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石料产量不足 三亚建筑石料价格飞涨

时间:2010-06-09 02:0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去年以来,三亚市建筑石料 不仅供给紧张,而且价格也大幅上涨。为了买到一车建筑碎石料 ,至少等几个小时才轮到你,而且每立方米碎石料的价格已从去年的40多元上涨到70至80元。而普通石板 也从每平方米110元上涨到180元,高级一些的石材则每立方米高达3000元,进口的价格更高,每立方米达5000至6000元。

本地石料生产量严重不足

市建材 公司的黄经理给笔者介绍说,上世纪90年代初期,我市的石料场重要散布在田独、大茅、荔枝沟、藤桥、梅山、育才、南山、高峰等地,生产量足够保持市政建设需求,当年作为唯一一家生产矿材的国营企业,市建材矿业总公司生产的玫瑰红和雪花白两种本地石材还出口到了日本、韩国和香港等地,到了1998年便停了产。此后,生产石材的单位均是私营企业和个体企业。由于生产技巧粗糙,其生产的石材质量较差,裂缝较多,于是许多建筑企业在建设高级宾馆、酒店或住宅时,都不惜成本到外地取材,但用于搅拌水泥的碎石料仍然用本地石料,而且用量很大,基础上是供不应求,一些私营企业和个体企业为了利益,把一些山体挖空,给三亚的自然环境造成了很大的损坏,市民群众看法很大,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也多次提出:结束一切损坏山体的开采行动,保护自然环境,恢复山体绿化建设。

前几年,市委、市政府下了很大的力量,叫停了石材生产企业,眼前仅存两家持续生产一般的石料,其它的石料场全部停产。加上这几年三亚城市建设热火朝天,宾馆酒店、私人住宅建设也如雨后春笋般地遍地林立起来,于是造成石料生产供不应求,价格猛涨。搅拌水泥用的碎石料更是紧缺,要从三亚周边的乐东、陵水、五指山等市县进货供给市场,于是大大增加了成本,增高了供求价格,让用户叫苦不迭。

相关阅读
  • 国内钢材价格8月应声回落
  • 惊!钢材价格坐过山车 一天每吨涨300元
  • 全球铁矿石需求疲软 价格陡降25%
  • 三亚市建筑石材供不应求 市场价格猛涨
  • 黄龙玉价格急剧飙涨 涨幅冠绝玉石藏品
  • 钢材价格下跌持续11周 钢价为何难抬头?
  • 铁矿石价格猖狂下跌 成交量极度萎缩至停止
  • 分析: 如何加强中国铁矿石价格影响力?

    • 上一篇:国际钢协主席直言中国钢铁业全球最亏
      下一篇:矿商喊涨价 钢企再叫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