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石材国际市场缺乏附加值 急需改良

时间:2010-06-09 02:0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国事全球石材生产大国,尽管量大,总价值却不高。中国石材 在国际上缺乏产品附加值,是其中重要的原因。

  随着石材行业几十年的发展,石材企业星罗棋布,不少企业越做越大。在经历了产品附加值不高的卖方市场之后,随着房地产的开发,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买卖双方力量对照陡变,竞争白热化的程度令人不敢稍有懈怠。在走过拼价格、比售后服务这些低层次的竞争之后,我们应当意识到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性。以产品附加值去塑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产品附加值去打造石材产品的奇特魅力,以产品附加值去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和买方市场的形成,我国市场已经从数量扩大为主的发展阶段转入以质量和石材品牌为主的竞争阶段,而提升产品附加值已成为企业最有效的竞争手段之一。我们懂得到一些大型石材企业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困扰企业的是不知如何进步产品附加值。在理论上夸夸其谈者多,但缺乏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道路。

  目前石材的粗放加工现状,使我们仍暂时处于产业链低端环节,发展石材装饰 行业应允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必定需求,将大大增进中国石材行业,尤其是石材加工生产企业,从弱活力市场而适应市场,参与竞争而学会竞争,更加自觉于技巧创新、产品创新和品牌创新,发明出高端附加值和高利润源,尤其是国内外装修市场对石材装饰面,在工艺处理 、艺术伎俩 、节能环保 等方面的全新定位,将更有利于推动石材产业向系列化、功效化、环保化的高端产业环节前进。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非洲铁矿石打折卖中国 欲打破3大矿垄断
    下一篇:楼市降温“催冷”高低游产业 钢铁水泥市场低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