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非洲铁矿石打折卖中国 欲打破3大矿垄断

时间:2010-06-09 02:0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三大矿山 说他们彼此是独立的,就像我说我和我妈妈是彼此独立一样。”弗兰克·休密斯并不害怕得罪淡水河谷、力拓和必和必拓,尽管他此前在澳大利亚工作了15年,“我说的只是客观事实,我为自己工作,我也不是一个政客。”

  6月3日上午,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一间小型会议室。坐在对面的非洲矿业公司(AMI.LSE)董事长弗兰克·休密斯(Frank Timis)滔滔不绝,竭尽全力表达与中国的友爱,盼望帮助中国企业打破三大矿山公司的垄断。

  两个月前,中国铁路物质总公司以2.8亿美元收购了非洲矿业公司12.5%的股权。后者在非洲塞拉利昂拥有105亿吨磁铁矿 ,平均原位级别为29%。休密斯称,将和中国企业一起,开发出大批的铁矿石 ,运往中国市场,从而打破三大矿山公司的垄断。为此,他表现将给中国一个很大的折扣价。

  每年向中国出口7500万吨

  “等第三期项目全部开发完成之后,产能将达到7500万吨,这些矿石将全部运往中国市场。”休密斯说。

  据他介绍,2011年开端的第一期产能为500万~800万吨,2014年到2015年开端的第二期产能为4500万吨,第三期产能为7500万吨,目前第一期开发资金已经到位。休密斯预计,第二期开发需要10亿美元,第三期还将需要40亿美元。

  这像极了澳大利亚铁矿石行业的后起之秀FMG。几年前,FMG老板安德鲁·弗里斯特(Andrew Forrest)在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区域发明了45亿吨的铁矿石资源,但投资这个项目初期资金就需要18.5亿澳元,而当时FMG市值不足2000万澳元。安德鲁没有钱去开发,他拿着埋在地下的资源和对未来美好的预期来到中国筹钱。

  休密斯16岁在西澳大利亚进入采矿行业。90年代后期,在澳大利亚能源行业工作了15年后,休密斯回到了他的出生地罗马尼亚,开端进行地质勘察。

  2008年,他在塞拉利昂发明了唐克里里(Tonkolili)铁矿床,该矿被证明是世界上最大的磁铁矿。第二年,他从塞拉利昂政府获得了勘察允许,发明这里蕴藏了105亿吨磁铁矿,平均品位为29%。然后他在伦敦市场上募集了1.3亿美元资金。

  这些资金远远不够其第一期的开发。与FMG一样,为了换得资金,他不得不将公司的部分股权出售给中国企业。

  除了铁矿石,休密斯创立的Timis团体控股公司总共把持了5家企业,分辨是非洲矿业有限公司、非洲石油有限公司、国际石油有限公司、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和伦敦药业有限公司。

  在这些公司中,铁矿石是其最大的资产。休密斯意识到,石油和铁矿石一样,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两种资源产品。他说,“与石油不同的是,铁矿石被三大矿山公司把持着。如果石油也是这样的话,可能需要500美元/桶,当然世界经济格式可能也会产生变更。”

  打折卖给中国

  休密斯说:“中国铁路物质总公司作为我们的股东,届时,他那一部分会拿到很低的折扣,而其他部分,中国企业也会拿到一个很大的折扣。”

  不过他并没有承诺折扣具体低到何种程度。“非洲矿业现在说到时候会有一个折扣,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届时能不能给折扣,能给多少折扣就很难说了。”一位铁矿石分析师告诉本报。

  “在价格 方面,我们更多是考虑运营成本。”休密斯说,关于磁铁矿的生产,“我们磁铁矿生产成本真的非常低,在20美元左右,这是由不同因素组合起来造成的。”

  据他介绍,因为所应用的是水利资源,所以塞拉利昂的能源价格 成本比较低,其次唐克里里铁矿离港口特别近,且港口是非洲矿业自己拥有的。

  相比之下,“他们在巴西的能源大概是我们4到5倍的价格,人工成本是我们的20倍,这个就是我们为什么可以把成本降下来。”休密斯说,公司打算将矿石品位加工到70%以上后再运往中国市场。

相关阅读
  • 济宁金宇家居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 德国石材市场之大理石需求分析2010-08-17 11:33
  • 惊!钢材价格坐过山车 一天每吨涨300元
  • 3G 3D地板现身市场掀地板概念营销高潮
  • 300海内外石雕高手福建惠安“比武”
  • 铁矿石暴跌不止 三大矿山或尝苦果
  • 地板也兴3G 实木地板成花费主流
  • 三大矿商"谋杀"中国钢企 铁矿石季度定价模式面临衰亡

  • 上一篇:矿商喊涨价 钢企再叫苦
    下一篇:中国石材国际市场缺乏附加值 急需改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