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钢铁整合举动持续 中部成为重点

时间:2010-06-09 02:0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在中钢团体洽购安阳钢铁 团体(简称"安钢")的消息漫天飞舞的背景下,"吃掉安阳钢铁"似乎已经成为了中部钢铁整合的第一步。

  12月24日,在工信部颁布的《增进中部地区原材料工业结构调剂和优化升级计划》(下称《计划》)中,安钢被明断定位为被重组方,"鼓励其与特大型钢铁企业团体跨区域重组".

  但本报记者12月28日获悉,中钢仅仅是安阳钢铁的一个选择,实际上包含武钢、鞍钢、宝钢以及五矿团体,都参加到了抢购安钢的行列中。

  抢购安钢

  "安钢的成绩明年会更骄人!"安钢董事长、总经理王子亮最近心情不错,面对今年金融危机冲击,他带领安钢打了个胜仗--安钢预计今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20亿元,利税16亿元,利润1亿元,从而保持了31年持续盈利。

  一方面,安钢似乎取得了持续性事迹;另一方面,王子亮与安钢的实际把持者河南省国资委考虑到安钢的长远发展,借助钢铁业整合潮流抛出了"绣球",引来国内数家特大型钢铁团体萌生"提亲"意向。

  12月28日,本报记者从权威知情人士处获悉,除了中钢团体有洽购安钢的意愿,武钢、宝钢、鞍钢三大钢铁巨头以及五矿团体均有意洽购安钢,也均处于前期接触阶段。

  中钢团体投资公司总经理吴永胜告诉本报记者,河南省国资委曾主动与中钢接触过,讨论重组安钢的可能性;除了中钢,河南省国资委也与五矿、宝钢等其他大型央企接触过。

  武钢一位主任告诉记者,武钢致力在中部做强做大,如果和安钢能谈拢,安钢是个不错的整合对象。

  武钢战略研究室主任魏建新则对记者暗示针对安钢的争取战将会十分激烈,"按地理区位来看,武钢是中部整合龙头,但实际上,市场原则的力量远大于区位优势。"

  在中部,安钢是与华菱、新余钢铁等齐名的处所大型钢企。中国冶金工业计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用"中部龙头钢企"来形容安钢。而王子亮今年年初也曾对记者表现,安钢保持了每年100万吨钢的增加幅度,进入了国内钢铁行业的第一梯队。

  来自安钢官方网站的材料显示,目前,安钢具有1000万吨钢的综合生产才能,亩产钢达到1480吨,为河南省最大钢企。

  安钢掣肘

  然而,从长远来看,安钢存在诸多发展掣肘。

  11月下旬,市场传出中钢团体洽购安钢的消息。对此,吴永胜表现,除了河南省国资委,中钢目前尚未与安钢团体接触。

  吴永胜还告诉记者,河南省国资委担心安钢的长远发展,盼望安钢通过与大型企业合作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河南省国资委的担心不无道理。近几年,安钢面临河北钢铁业发展的挤压;在竞争力上,安钢并不具优势。

  "钢铁企业的竞争力分两个方面,一是同类产品的成本,二是产品差别化。安钢的产品大多是大众产品,由于深居内陆,物流成本偏高,本身也缺乏铁矿石和焦煤资源,因此成本很难降下来。"我的钢铁网副总裁贾良群表现。

  据记者懂得,安钢不仅大部分铁矿石依附进口,而且其长协矿份额并不能完整满足其需求,每年安钢需要以高于长协矿的价格从现货市场买进部分贸易矿。

  此外,河南是农业大省,安钢的产品需要运往河南邻近省市,在必定程度上加大了物流成本。

  贾良群还认为,安钢地处中部,只能走区域化道路,并且其产能扩大是受限制的。

  为给安钢寻找庇佑的大树,河南省国资委首先将眼光放在央企身上。

  河南省国资委宣传部回复本报记者,省国资委支撑安钢与国内特大型钢铁企业团体进行战略重组,而且更偏向"与央企合作",但目前重组并没有任何本质性进展。

  为此,今年下半年以来,河南省国资委积极与五矿、鞍钢、宝钢、武钢、中钢等各大同类央企接触,寻求优质重组方。

相关阅读
  • 石材行业高速发展 石雕成石材出口重点对象
  • 花费提示:警惕地板辅料成为室内环境新的“杀手”
  • 楼市持续低迷 创新成为地板行业未来趋势
  • 工信部圈定中部钢铁四行业重组龙头
  • 出口退税即将调剂 钢铁将成为“重灾区”

  • 上一篇:进口铁矿石有价无市 价跌仍遭钢企消极抵抗
    下一篇:聚焦:国内20多家钢企卷入“力拓案行贿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