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出口退税即将调剂 钢铁将成为“重灾区”

时间:2010-06-09 02:0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6月7日,商务部一位官员再次向笔者证实,中央政府正在研究调低或取消“两高一资”行业的出口退税。其中,部分板材出口退税的调剂力度最大,目前正在研究的计划是考虑下调部分钢材 的出口退税,或将取消热卷出口9%退税,对冷卷 和涂镀 类产品的出口退税从13%下调到9%。

笔者还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内部人士、工信部一位负责工业运行调研的人士处证实了上述消息。

5月25日,笔者首发了上述消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戚向东后来对笔者表现,板材 确实有调剂动静,但他建议在目前形势下保持出口政策稳固。

政府部门研究下调部分钢材出口退税的消息发布后,多位业内人士打电话向笔者表现,业内都很关注政策走向,此时调剂出口退税,将会使刚刚好转的出口形势掉头。

出口退税即将调剂 钢铁将成为“重灾区”

出口退税即将调剂 钢铁将成为“重灾区”

“在这时下调出口退税,比任何时候都要敏感,因为钢材出口刚有起色,一旦下调退税,我们一夜回到解放前。”另一位向笔者求证该消息的业内人士笑言。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下调部分钢材退税 ,在征询看法过程中,遭到了大中型钢企的集体反对,因为板材出口大部分是大中型国有钢企。

“可以说,这次下调出口退税的打算,阻力是空前的。但在政府下定决心节能减排、淘汰落伍产能的情况下,下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上述官员对笔者表现。

上述官员还表现,研究下调出口退税政策是多部委研究决定的成果,实际上是中央政府在推动此事;在短期内,我国钢铁企业或受到冲击,但从长远来看,我国钢铁业不应当以出口为导向。

相关阅读
  • 钢铁业淘汰落伍产能急赶进度 联合重组大潮或再上演
  • 花费提示:警惕地板辅料成为室内环境新的“杀手”
  • 楼市持续低迷 创新成为地板行业未来趋势
  • 钢铁业主打“低碳”牌 多钢企面临淘汰
  • 中国五钢企跻身世界前十 河北钢铁排第二
  • 钢材供需抵触尖锐 钢铁业生存状态堪忧
  • 钢铁业再遇为难:必和必拓声言需“现金提货”
  • 中国第一大钢重组收官 邯郸钢铁承德钒钛今起退市

    • 上一篇:沙钢螺纹钢价下跌6% 为4月以来最大幅度
      下一篇:最新的2010年螺纹钢价格出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