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辽砚亮相世博会 本溪石材造关东奇葩

时间:2010-07-29 17:2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辽砚独产于中国辽宁本溪,因其特有的地质地貌经上亿年演变,形成了褐石红和石青绿两种奇石 即紫云石和青云石 ,此砚石素有“滑而不流墨,涩而不磨笔”,养墨为群砚之首的雅誉,实为辽砚可贵的石材资源,青蓝色的石材上,生有几屡紫红色的纹理似蓝天红霞凝于砚台之中,凝神望去,令人浮想联翩,文思泉涌,倍受历代文人雅士珍重。当年张学良将军对其蒙师白永祯称赞辽砚道:“关东山里奇宝开,蓝天红霞凝石才。能工巧匠雕辽砚,珍品独秀四宝斋”。

  “世界上最好的物件都在这世博会上,咱辽砚能在这里展出,就是世界上最具价值的。 ”辽砚传人章永军拿着前不久在上海世博会上拍的照片,掩不住的高兴和骄傲。 “全世界的游客都排队等我给他们写书法,当时真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了,但是想起不久后咱的书法能够挂到世界各地,咱的辽砚文化传遍五大洲,咬牙也要挺着。 ”抓住一切机会,让世人认识辽砚、懂得辽砚、爱好辽砚,让这已相传上千年的工艺技巧能够世世代代永为传播,这已经被章永军视为毕生的夙愿。

  辽砚一度被列为濒危民族产品,属于最近失传民族工艺。近些年来随着社会文化生活水准的进步,人们对石砚的应用观赏、收藏兴趣与日俱增,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和随着旅游业的发展,砚更受国内外人士和游客的爱好,并作为赠予佳品。各大历史名砚如枯木逢春、重换新颜,砚台以其独到的中国传统文化及长久的历史内涵,成为国外友人、社会名流和文人志士喜闻乐见之物,成为社会各界对特别尊贵客人、挚友赠予的幻想佳物。

相关阅读
  • 建材市场闪现新概念 人造石走高端路线
  • 太原可贵石材打造山石盆景 亮相文化节
  • 黄龙玉品牌 云南龙陵趁势打造产业链
  • 十四妙招选购复合木地板 打造潮流现代生活
  • 华菱意欲打造钢铁产业链赴港上市
  • 价格垄断造成钢企亏损 我国民营钢企暂停进口

    • 上一篇:教您几种万无一失挑选实木地板的方法
      下一篇:环球石材团体被推荐入选十大石材品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