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抵御黑客入侵的七大妙招

时间:2010-08-25 16:1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日网络安全专家发出一组数据,让站长们胆战心惊。网络安全专家称中国八成小网站存在被黑客入侵的风险。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统计:去年12月到今年7月份授理投诉达到19000多起,网民半年内受到木马攻击超过40%,帐号窃取也超过30%的现象。除了这些现象之外,以网络虚假身份为核心的新型网络犯罪日益猖獗。比如最近一个人模仿国家烟草局网站获利500万。

冒名的购物网站也非常多,据统计显示钓鱼网站一年钓走网民的损失达到76亿。网上的一些虚假宣传也非常多,哈尔滨消协人士接到的投诉就达到375件这样的形势妨碍互联网发展的。

网络安全问题,成为中小站长迫切需要警惕的事情。那么如何让自己的网站不被黑客入侵呢?怎样保护网络安全呢?

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抵御黑客入侵的七大妙招:

技巧一:从基本做起

从基本做起是最保险的方式。你必须将服务器上含有机密数据的区域通通转换成NTFS格式;同理,防毒程序也必须按时更新。建议同时在服务器和桌面电脑上安装防毒软件。这些软件还应该设定成每天自动下载最新的病毒定义文件。另外,Exchange Server(邮件服务器)也应该安装防毒软件,这类软件可扫描所有寄进来的电子邮件,寻找被病毒感染的附件,若发现病毒,邮件马上会被隔离,减低使用者被感染的机会。

另一个保护网络的好方法是依员工上班时间来限定使用者登录网络的权限。例如,上白天班的员工不该有权限在三更半夜登录网络。

最后,存取网络上的任何数据皆须通过密码登录。强迫大家在设定密码时,必须混用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在Windows NT Server Resource Kit里就有这样的工具软件。你还应该设定定期更新密码,且密码长度不得少于八个字符。若你已经做了这些措施,但还是担心密码不安全,你可以试试从网络下载一些黑客工具,然后测试一下这些密码到底有多安全。

技巧二:保护备份

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备份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安全漏洞,怎么说呢?试想,大多数的备份工作多在晚上10点或11点开始,依数据多寡,备份完成后大概也是夜半时分了。现在,想像一下,现在是凌晨四点,备份工作已经结束。有心人士正好可趁此时偷走备份磁盘,并在自己家中或是你竞争对手办公室里的服务器上恢复。不过,你可以阻止这种事情发生。首先,你可利用密码保护你的磁盘,若你的备份程序支持加密功能,你还可以将数据进行加密。其次,你可以将备份完成的时间定在你早上进办公室的时间,这样的话,即使有人半夜想溜进来偷走磁盘的话也无法了,因为磁盘正在使用中;如果窃贼强行把磁盘拿走,他一样无法读取那些损毁的数据。

技巧三:使用RAS的回拨功能

Windows NT最酷的功能之一就是支持服务器远端存取(RAS),不幸的是,RAS服务器对黑客来说实在太方便了,他们只需要一个电话号码、一点耐心,然后就能通过RAS进入主机。不过你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保护RAS服务器的安全。

你所采用的技术主要端赖于远端存取者的工作方式。如果远端用户经常是从家里或是固定的地方上网,建议你使用回拨功能,它允许远端用户登录后即挂断,然后RAS服务器会拨出预设的电话号码接通用户,因为此一电话号码已经预先在程序中了,黑客也就没有机会指定服务器回拨的号码了。

另一个办法是限定远端用户只能存取单一服务器。你可以将用户经常使用到的数据复制到RAS服务器的一个特殊共用点上,再将远端用户的登录限制在一台服务器上,而非整个网络。如此一来,即使黑客入侵主机,他们也只能在单一机器上作怪,间接达到减少破坏的程度。

最后还有一个技巧就是在RAS服务器上使用“另类”网络协议。很都以TCP/IP协议当作RAS协议。利用TCP/IP协议本身的性质与接受程度,如此选择相当合理,但是RAS还支持IPX/SPX和NetBEUI协议,如果你使用NetBEUI当作RAS协议,黑客若一时不察铁定会被搞得晕头转向。

相关阅读
  • 调查显示大企业中只有33%未被黑客入侵
  • 简述主要的黑客入侵途径及应对方法
  • 通过交换机防范蠕虫病毒入侵
  • 黑客攻击和入侵的八大常用手段有哪些?
  • 黑客捕捉技术之网络入侵追踪方法
  • 黑客攻击技术 WEB网站入侵的全过程讲述
  • SQL注入网站入侵实例演示
  • 剖析互联网上的七大骗术

  • 上一篇:针对iPhone设计的病毒正在传染iPad
    下一篇:英特尔收购McAfee的10种结局猜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