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两不一必须”:360提出健康软件行为三规范

时间:2010-10-14 16: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51CTO.com 综合消息】10月11日,国内最大的安全厂商360发布了国内首个《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并正式提出了健康软件行为的“两不一必须”三项规范,呼吁其他互联网软件厂商一同把自己的行为全部透明化、公开化,诚心诚意地接受用户监督。

360在提出如下“两不一必须”三项规范时,同时宣布了自身相对应的自律举措:

一、行为不越界

软件的功能不同,在电脑的生态系统中各司其职,其行为必须要有边界。例如,作为应用软件,一款聊天工具可以调用Windows的公共系统资源,可以调用与聊天相关的软件,例如输入法软件以方便文字输入。但是,如果这款聊天工具主动地,特别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去访问其他不相关的软件和个人信息,这样的软件行为就是不正常的、不健康的软件行为。

360的自律措施:早在半年前,360便已将旗下软件的源代码托管到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任何用户都可以向测评中心申请对360的源代码进行检查,看有无越界行为。

二、隐私不上传

软件不能上传用户个人的隐私信息。在今天的云计算时代,大量软件通过互联网与后台的服务器随时进行通讯联系和数据传输,以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然而,部分不良软件会把用户的个人隐私通过互联网上传到后台服务器中,用以谋取商业利益,而用户却很难发现,因为不良软往往会对所上传的信息加密,普通用户即使发现了也难以破解。

360的自律措施:保证不上传用户隐私信息,遇到用户正常使用功能必须上传部分信息时,明码上传不加密,让用户监督。

三、操作必须明示用户

软件行为需明示用户,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例如,用户在使用IE浏览器上网的时候,点击一段音乐链接,IE浏览器会立即访问用户设置的默认播放器软件。IE浏览器的这种行为就是正常的、健康的。反之,如果IE浏览器启用的播放器并不是用户设置的默认播放器,这说明用户的默认设置被篡改,此时IE浏览器或者其上的扩展软件程序的行为就不是正常的、健康的软件行为。这也意味着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受到了侵犯。

360的自律举措:发布《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把旗下每一个软件的每一个行为,乃至技术原理,全部都明示给用户。

“我们认为,任何软件的行为只要违反了这三项基本规范之一,即为不良行为。任何互联网用户都有权利向这样的软件厂商提起诉讼。”齐向东表示。

一直以来,360都是国内隐私保护领域的领导企业,除了通过旗下各软件的杀木马、痕迹清理、无痕模式、防骚扰电话防垃圾短信等功能保护用户隐私外,近期推出的“360隐私保护器”更是获得了用户的热烈好评。在用户隐私保护的自律方面,360更是以身作则,一直坚持以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曾在行业内第一个公开托管源代码,第一个发布全面用户隐私保护承诺。此次《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的发布,以及健康软件“两不一必须”三项规范的提出,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互联网隐私保护运动的一个新起点和新标杆。

【责任编辑:许凤丽 TEL:(010)68476606】

相关阅读
  • Web2.0时期企业宁静的三重防护
  • 教师节感谢师恩 选购礼物警惕三大安全陷阱
  • 有关Rootkit.Win32.Agent.eui的行为分析(1)
  • 网络钓鱼成功的三大推手
  • 狙击黑客 企业安全三把锁
  • 安全人员需注意第三方应用程序威胁
  • 同济大学三本直降30分? 警惕木马制作招生陷阱
  • 统计显示苹果软件漏洞居首位 微软第三

    • 上一篇:“360U盘保护”木马泛滥 以安全名义威胁用户隐私数据
      下一篇:Adobe修复Acrobat和Reader中的危险攻击漏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