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360发布国内首个《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

时间:2010-10-14 16: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51CTO.com 综合消息】2010年10月11日 ,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厂商360公司今日发布了国内首份《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向用户毫无保留地详细阐述了360旗下每款软件、乃至每个按钮的工作原理,将360所有产品行为透明化。同时,360提出了健康软件行为的“两不一必须”三项规范,呼吁其他互联网软件厂商一同把自己的行为全部透明化、公开化,诚心诚意地接受用户监督。

据了解,《白皮书》中公布了360所有软件的工作原理和细节,让用户清楚地知道,360在工作过程中所进行的各种操作行为,为什么要进行这类操作,这些操作可能涉及到的各类电脑信息,以及360的云安全体系上传了哪些信息、为什么要上传信息、用户隐私又如何得到保障等所有用户关心的问题。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我们发布这份《白皮书》,是为了让全国3亿用户对360进行有效监督。用户在阅读这份《白皮书》之后,理解了360软件的工作机制,就能清晰辨别360软件行为的好坏。我们崇尚Google‘不作恶’的追求,但在中国,我们认为,没有用户监督,光靠企业口头宣称自律是不够的。而要方便用户监督,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软件行为全部公开化、透明化。”

除了“自曝”软件工作原理之外,《白皮书》中还首次提出了健康软件的“两不一必须”三项规范,并呼吁互联网行业的同业者加以补充和完善:一,软件行为不应越界。软件的功能不同,在电脑系统中各司其职,其行为必须要有边界。二,软件不能上传用户个人的隐私信息,遇到用户正常使用功能必须上传部分信息时,明码上传不加密,让用户监督。三,软件行为必须明示用户,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我们认为,任何软件的行为只要违反了这三项基本规范之一,即为不良行为。任何互联网用户都有权利向这样的软件厂商提起诉讼。”齐向东表示:“对于‘两不一必须’三项规范,360自身都有具体的落实措施:

1、行为不越界。360 早在半年前便已将旗下软件的源代码托管到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任何用户都可以向测评中心申请对360的源代码进行检查,看有无越界行为。

2、隐私不上传。360软件涉及上传信息的功能,一律明码上传不加密。

3、操作必须明示用户。360这次发布《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就是要把旗下每一个软件的每一个行为,乃至工作原理,都全部明示给用户。”

一直以来,360都是国内隐私保护领域的领导企业,除了通过旗下各软件的杀木马、痕迹清理、无痕模式、防骚扰电话防垃圾短信等功能保护用户隐私外,近期推出的“360隐私保护器”更是获得了用户的热烈好评。在用户隐私保护的自律方面,360更是以身作则,一直坚持以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曾在行业内第一个公开托管源代码,第一个发布全面用户隐私保护承诺。此次《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的发布,以及健康软件“两不一必须”三项规范的提出,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互联网隐私保护运动的一个新起点和新标杆。

【责任编辑:许凤丽 TEL:(010)68476606】

相关阅读
  • VB100八月测试:Vista成安全厂商梦魇 国内仅可牛通过测试
  • 解析首个针对能源部门的恶意软件Stuxnet

    • 上一篇:Adobe修复Acrobat和Reader中的危险攻击漏洞
      下一篇:Stuxnet蠕虫对SCADA系统安全来说意味着什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