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英小学生自制"航天飞机"载土豆圣诞老人探索太空

时间:2010-11-24 14:32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www.yunhepan.com

  

 

  “Sputnik2号”

  

 

  “Sputnik2号”拍摄的高空图片

  架着驯鹿车、行驶在夜空中的圣诞老人从来只出现在动画片和孩子们的想象中。不过,正是得益于孩子们无穷的创造力,习惯于从烟囱里走出来的圣诞老人如今真的走入太空、翱翔于地球之上了。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的报道,在英国德文郡阿什伯顿的蓝德斯科夫·科菲小学,一个被打扮成圣诞老人模样的土豆携带着相机被一群小学生送上了太空。

  这土豆被取名为“Sputnik2号”,以纪念1957年由苏联发射的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Sputnik。孩子们给“土豆宇航员”戴上白胡子和红帽子,给他配上一部相机,然后把他放到一个用两升塑料瓶做成的“航天飞机”之中。

  “Sputnik2号”依靠氦气气象气球在一个村庄的停车场发射升空,随后持续飞行了2小时20分钟。在气球破裂之前,它上升了约27000米,最后依靠降落伞和GPS跟踪系统返回地球,并在200多公里外的汉普郡降落。巧合的是,它正好降落在贝辛斯托克附近的一棵圣诞树上。老师和学生们欣喜地发现,飞船上面的相机从太空拍摄了许多让人惊叹不已的图像。

  校长罗宾·史密斯认为这样的实验对孩子们来说是个教育的好方法,这可以让他们对太空和地球大气层有所了解。他表示:“孩子们喜欢做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所以如果你告诉他们可以将一个土豆送到太空中去,将会大大激发他们的兴趣。这个想法看起来比较疯狂,但却非常独特,可以让孩子们从实际经历中真正学到一些知识。”(译言)

相关阅读
  • 小燕子和罗伯特唐尼
  • 云南发现1万年前"马鹿洞人" 属未知古人群
  • 电暖器起火致老太身亡 厂家被判担责六成
  • 全国“科学实验嘉年华” 济宁选手全部获奖
  • 鲜肉做圣诞礼物 英国老虎贪吃虎头卡在盒内
  • 济宁曲阜给古树进行卫星定位 名木变成新地标
  • 美“奇迹狗”安乐死生还 被投毒气室毫发无伤
  • 室内板材建筑机器人研制成功

    • 上一篇:英设计核动力跳跃式火星车 一跳可达半英里
      下一篇:台湾拟建305米摩天楼:外形颇似一棵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