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英研制出脊椎内置微芯片 截瘫患者或能骑车划船

时间:2010-11-25 14:19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www.yunhepan.com

  据英国媒体11月23日报道,日前英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一种能够放置在人体脊椎管内的微芯片,主要用于刺激截瘫患者的多个肌肉群,让他们能更加自如地控制自己的身体。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经过多年的研究终于在日前成功推出这种只有儿童手指甲盖大小的微芯片,因其在电脑上显示的三维模型很像一本书,故得名“活性书”(Active Book)。在临床上,运用电刺激疗法锻炼截瘫患者多个肌肉群的做法早已有之,医生先将电极接在患者腿部,再将电极与放置在体外的电刺激设备连接,以此达到治疗目的。

  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介绍,传统的电刺激装置分为两个部分,操作起来很不方便,费时又费钱,脊椎受损患者即便有充裕的治疗资金也很难长年累月地坚持下来;而“活性书”则首次将电极和电刺激器结合在一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研究小组负责人安德烈亚斯 狄摩西斯教授称,“活性书”能直接放置在脊椎管内,这样它能“驱动”的肌肉群就比传统疗法多了很多。得益于此,患者甚至能完成包括骑自行车和划船在内的更多复杂动作。

  除了锻炼和控制腿部肌肉,“活性书”还能“掌控”膀胱肌肉,让半身不遂患者从此不再小便失禁。此外,微芯片还能增加肠动力,并减少患者出现肌肉痉挛的次数。

  为了防止植入的微芯片受到腐蚀而失去功效,研究人员还特别为它做了超强防水处理。目前,这项研究成果得到了多方赞誉,英国大学与科学部部长戴维 威利茨表示:“这种微型装置将极大改善英国截瘫患者的生活质量,希望世界其它地区的患者也能尽快受益。”

  据悉,“活性书”将于明年正式应用在临床上。(梁杉)

相关阅读
  • 小燕子和罗伯特唐尼
  • 云南发现1万年前"马鹿洞人" 属未知古人群
  • 电暖器起火致老太身亡 厂家被判担责六成
  • 全国“科学实验嘉年华” 济宁选手全部获奖
  • 鲜肉做圣诞礼物 英国老虎贪吃虎头卡在盒内
  • 济宁曲阜给古树进行卫星定位 名木变成新地标
  • 美“奇迹狗”安乐死生还 被投毒气室毫发无伤
  • 室内板材建筑机器人研制成功

    • 上一篇:中美科学家最新研究:生物界也讲“和谐共荣”
      下一篇:荷兰科学家发明血迹测龄法 疑难陈年案件有望侦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