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美科学家最新研究:生物界也讲“和谐共荣”

时间:2010-11-25 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社昆明11月23日电(杨洋 杨雅涵)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23日传出消息称,中美科学家从生物学和经济学角度重新阐释生物共生机制新关系——和谐共荣,该论点冲击了传统的寄主制裁论。

  “共生机制,即物种间的合作关系,是自然界中最司空见惯的现象。然而,对这种共生机制的进化起源却一直没有定论。不过,寄主制裁论成为普遍认识。”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俞维理教授解释,“寄主制裁论认为,共生机制是由较大型的物种招待或惩罚较小的物种。例如,一些细菌或昆虫寄生于体积数倍于己的植物中,在植物的招待下生存繁衍。而作为寄主的植物要么选择奖励合作者,要么惩罚不合作者。如大豆植株只为有固氮作用的根瘤菌提供食物和氧气,而对无用细菌则不予招待。”

  寄主制裁论在现实生活中的对应,就是雇主对员工的奖惩。但是,新的研究发现,生物的共生机制其实是一种生物界的和谐共荣关系。共生体系在进化过程中自动形成了寄主与寄生者利益分享机制。这种合作关系不是雇佣关系,而类似于大小股东的关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该项研究由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美国哈佛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团队合作完成。(完)

相关阅读
  • 小燕子和罗伯特唐尼
  • 云南发现1万年前"马鹿洞人" 属未知古人群
  • 电暖器起火致老太身亡 厂家被判担责六成
  • 全国“科学实验嘉年华” 济宁选手全部获奖
  • 鲜肉做圣诞礼物 英国老虎贪吃虎头卡在盒内
  • 济宁曲阜给古树进行卫星定位 名木变成新地标
  • 美“奇迹狗”安乐死生还 被投毒气室毫发无伤
  • 室内板材建筑机器人研制成功

    • 上一篇:摄影师拍到墨西哥火烈鸟群排成一幅巨鸟图
      下一篇:英研制出脊椎内置微芯片 截瘫患者或能骑车划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