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葬有秦始皇父母的秦东陵被盗 盗洞深达30多米

时间:2010-11-26 09:27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社西安11月25日电(记者冽玮)记者25日从陕西文物部门证实,位于秦始皇陵西侧的秦东陵今年10月初被盗掘,深达30多米的盗洞直接通到陵园主墓室,破坏严重。目前,警方已抓捕9名犯罪嫌疑人,中国公安部与中国国家文物局派员赴陕西督办。

  秦始皇父母所在的芷阳陵区在历史上称为秦东陵,位于现今的西安市临潼区西部。上世纪80年代进行的考古调查表明,秦东陵内埋葬着秦始皇的祖父孝文王与养祖母华阳太后、父亲庄襄王与母亲帝太后的墓葬,其中最高级别的亚字形墓葬3座,中字形墓葬2座,历年来出土了大量铜器、铁器、陶器及筒瓦、板瓦等建筑材料。

  据了解,秦东陵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10月8日进行例行文物巡查时发现,秦东陵一号陵园M1封土顶部一回填盗洞塌陷处有新填土痕迹,并有锯条等遗留物。10月20日又发现人为扰动迹象和一部对讲机,遂向当地警方报案。

  经现场勘察,盗洞总深约30多米,开口呈70×50厘米,盗洞内遗留有绳索、菜刀、电线、鼓风机、通气软管等。勘察人员采取把摄像机与强光手电放入盗洞查看的办法,发现墓室椁棺木随处可见,破坏严重,墓主身份不详。

  10月25日,西安市临潼区政府成立专案组,陕西省及西安市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始进行协作破案。11月23日,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会同中国公安部相关人员在秦东陵盗掘现场进行勘察,24日,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全力侦破此案。

  据悉,截至目前专案组已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但因没有追到足够定罪级别的赃物,均声称没有盗窃文物。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阅读
  • 小燕子和罗伯特唐尼
  • 云南发现1万年前"马鹿洞人" 属未知古人群
  • 电暖器起火致老太身亡 厂家被判担责六成
  • 全国“科学实验嘉年华” 济宁选手全部获奖
  • 鲜肉做圣诞礼物 英国老虎贪吃虎头卡在盒内
  • 济宁曲阜给古树进行卫星定位 名木变成新地标
  • 美“奇迹狗”安乐死生还 被投毒气室毫发无伤
  • 室内板材建筑机器人研制成功

    • 上一篇:荷兰发明自动铺砖机 像铺地毯一样铺路
      下一篇:千年古物见天日 济宁金乡光善寺塔出土22件国家一级文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