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婚姻法新解引发“女性保卫战” 过半女性倡婚后AA制

时间:2011-08-22 17:43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12日公布的《婚姻法》司法新解释引起坊间热议,有关民意调查显示,过半女性倾向于经济独立,提倡婚后AA制。


  自“新解释”公布以来,围绕“房子、票子、感情”的争论声此起彼伏。争议源头归结为两条:房子由父母出资,若离婚,谁父母出资房子归谁;婚前买的房,谁首付房子产权归谁。


  中国自古就有“婚姻须有其屋”的传统观念,一直以男方购置房产、女方陪嫁妆为主流。有舆论认为,颠覆传统的新司法解释保护了婚姻中处于强势地位的男方,“惹恼”了不少女性。但经调查发现,“新解释”恰恰能够增强女性自主意识。


  《河南商报》针对“新解释”的调查显示,60.5%的女性表示会自己买房,九成女性倾向于走出家庭、追求自强自立。与此同时,微博上开始纷纷转发新版《失落的丈母娘》,出现了大量为丈母娘支招的内容,其中涉及丈母娘买房的高达40余万条:“房产商乐了,丈母娘愁了。”“新婚姻法鼓励彻底AA制。有这样的婚姻法,您要嫁人您就傻了。”“全国丈母娘联合会表示对新的婚姻家庭法的司法解释不满!以后买房坚决要求男方把自个女儿名字写上。”


  记者通过连日走访发现,由于在“房产证上加名”办理起来手续多、费用杂,一些80后更愿意选择购房两人共同署名。西安北郊一楼盘负责人罗先生透露,这几天签订的购房合同中,署两个人名字的占80%。有的刚签了男方名字,第二天又要求改成两个人的名字。


  寻求纯净的爱情亦成“80后”支持“新解释”的理由。网友“刘二乖”说,母亲让她囤钱买房,她也觉得“新婚姻法”会激励人去追求真正理想的爱情,两个人拥有独立的人格,不再因房子拴住婚姻。


  “新解释”还改变了部分房地产公司的销售策略。西安某房地产顾问张峰认为,婚姻法“新解释”可能将开启女方买房时代,更多家庭愿意为女儿买套房作为保障,小户型将会走俏。婚房购置中,女方在买房中的话语权会增加,开发商的营销对象也会向女方靠拢。


  陕西省社科院专家方海韵表示,婚姻法新解中大量理清与财产权有关的事宜,将婚姻里的物质比重降低,让新时代的女性更独立,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相关阅读

    上一篇:恋爱冒险游戏《Little Busters》将登陆PSVita
    下一篇:阿里云手机安全性遭质疑 100G云存储也是噱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