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阿里云手机安全性遭质疑 100G云存储也是噱头

时间:2011-09-01 08:59来源:新京报 www.yunhepan.com

  “下一个十年所做的事情就是云手机”。在不久前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微博)如此表示。但即将推小米手机的雷军(微博)却认为,手机内置100G云存储只是噱头。云手机很大程度上不能单纯由终端本身的优劣所决定,其背后的云平台乃至管道支持是否“给力”,才是关键所在。

  云计算、云终端、云服务,云里雾里,一片云山雾罩。当前,“云”成为企业现在标榜自己具有高科技技术的最时髦的词。到底云是什么,阿里云手机是这样解释的,通过免费提供一个最高可达100G的云存储空间,用户可以用来同步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照片、便签等。用户可以直接调用多种应用,而无需把软件下载安装到本地。

  从这些解释中可以看出,云平台可以把重要文件和程序保存在网络服务器上,而不是手机中,可根据需要随时调取使用。其特点是简化手机设备结构,缩小其体积。但是,当手机中没有存储空间,需要向网络服务器上调取时,产生大量的数据流量谁能吃的消?

  实际应用中,随时调取数据服务对无线网络的覆盖和负载量的要求非常高,而当前3G网络容量有限,覆盖也不尽全面,当大量用户同时调取数据时,网络承载将达到饱和状态。

  此外,大量的数据业务使用,对手机的续航能力要求也高。而阿里云手机的电池容量是1500毫安时,与一般智能手机差不多,并没有为长期使用数据流量而特别设计。如此来看,雷军所说的100G存储只是噱头所言非虚。

  云手机能否取得市场成功,云端的安全性也令人质疑。云计算推出很多年之后,安全性问题也一直是绕不过去的坎。今年4月,索尼公司遭受黑客攻击,7700多万用户的姓名、电邮及登录密码等关键信息被窃取。有证据显示,入侵索尼数据库的黑客利用了亚马逊公司的EC2云计算服务发起攻击。

  目前,企业所推出的云手机,大多是将云应用和云服务提前内置,在服务的本质上并未带来革命性变化。例如,阿里云手机就内置了大量阿里巴巴的应用,如淘宝手机旺旺、阿里浏览器和阿里云地图定位及享受LBS服务等。而这些服务在其他智能手机上早也有了设置。云手机并没有推出更具有自身特色的服务。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谁都清楚得终端者得天下。因此,各厂商为了控制用户的互联网入口都加入终端卡位大战。对此,联想移动总裁刘军说,做好云手机要实现硬件、软件和云端服务,三位一体。

相关阅读

    上一篇:婚姻法新解引发“女性保卫战” 过半女性倡婚后AA制
    下一篇:中移动9月6日发布新IM飞聊 支持主流手机平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