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揭秘网尚反盗版致富骗局 河南加盟商已关门

时间:2010-07-23 20: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编前

  反盗版维权,被宣称为一块价值千亿元、万亿元的超级大蛋糕。于是,一家公司抛出反盗版维权的全新商业模式,一个行业协会也给予支撑。于是乎,引得全国淘金者和风险投资家们纷纷投身其中,这是一个财富神话还是一场游戏?本报今天和明天持续推出——《版权收费“闹剧”大揭秘》

  核心提示

  要是有人跟您说,有个全新的商业模式,让您每年稳赚千万元甚至上亿元,您是掏钱跟他干,还是一笑了之?不过,目前全国各地还真有不少人备足银子纷纷参加或筹备奔向这个“钱途”无量的商业模式。那么,这个商业新宠,是暴富良机还是猖狂的冒险之举?记者进行动期两个月的调查,试图为你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反盗版维权变成超级生意?

  唾手可得上千万不是梦?

  进入3月份以来,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尚)“反盗版维权”商业模式在全国发飙。这一全新商业模式称,能让您轻而易举赚上千万元甚至上亿元。创富神话的主角李智勇,是网尚招商宣传的活教材。

  网尚2004年由美国IDG投资设立,号称“中国最大的数字娱乐内容服务供给商”,拥有国内外主流影视娱乐节目标版权。其推出的全新商业模式是,授权代理商以“反盗版维权”为手段,达到推动正版的目标。要获得在100家网吧反盗版的授权,需交30万元保证金;获得省会城市的城市维权授权,需要缴纳200万元保证金。成为维权代理商后,可获得网尚拥有版权的影视内容在当地酒店、KTV、茶馆、网络的维权权利。而反盗版维权的收益,扣除成本后,由网尚、代理商和律师三三分成。

  这样一个“反盗版维权”商业模式毕竟是如何让人暴富的?一位代理商让记者观看了年赚千万元的财富故事。故事的主角叫李智勇,2009年7月6日,某著名电视台报道了他“反盗版致富神话”:

  8年前,李从湖南临湘农村来深圳打工。只有初中学历、一直靠打工维生的他发明一个赚钱的新行当——“反盗版维权”。

  李向网尚缴纳200万元保证金后,获得了网尚影视节目在广东的维权资格。他获得财富的秘诀,是靠批量取证、批量诉讼、范围化维权来下降维权成本,获得金钱如探囊取物。如,他一次性将深圳市84家网吧集中取证筹备诉讼,让他没想到的是,还没打官司,绝大多数网吧请求和解,李顺利获得200万元。就这样,一年下来他赚了1000万元。

  在这档电视节目中李自述:“假如说网吧,我先是维权2000家,按照我们以前的和解率来说,就按一家赔偿3万元算,2000家就是6000万元,这6000万元当中,我拿到的钱是相当可观的。”报道说,李成为赚钱“偶像”后,北京一位汽车经销商甚至将股票全部清盘,将房产抵押取得贷款,加盟到了这个全新的商业模式。

  现如今,网尚不断发出诚邀各地代理商分享万亿市场回报的公告。例如,只要投资30万元~280万元,3~6个月内皆有数倍回报,仅在湖北13个地市,便可催生13个亿万富翁。

  在河南,不少律师和投资人接到了网尚招商邀请,并纷纷加盟反盗版维权行业。网尚树起的创富样板是:10个人的网尚河南运营中心,正成长为年收入过亿元的公司。

  但是,一位律师说:“感到网尚是在制作‘华南虎’,看完打工者李智勇一年挣1000万元的节目,我和很多想一夜暴富的人一样热血沸腾。但热血退去,还是有些疑问:按道理,网尚本应当靠卖正版的影视作品来赚钱,却靠卖代理权来赚钱,把风险完整转嫁给代理人,难道这就是推广正版的方法?如果真的是操作简略获利宏大,网尚为何还要把聚宝盆卖掉?”

  一位听过招商课的人士说:“根据网尚的商务维权咨询手册介绍,投90万元,几乎不怎么费力年可获得906万元。我本打算卖房卖车筹集资金投入这个行业中,可在洗过冷水澡后,头脑彻底苏醒了:这么好的事网尚为什么自己不做?”

  猜忌归猜忌。现实是,怀揣着对李智勇的崇拜和对暴富的憧憬,河南一些投资者,少则几十万多则数百万元,正在纷纷参加或正在考虑参加这一全新的商业模式。

相关阅读
  • 方舟子曝唐骏自传80%造假 所涉大学已关门
  • 大网店需办工商执照并交税 店主称考虑关门

  • 上一篇:互联网职业经理人创业调查
    下一篇:Pacific Crest将百度股票评级为跑赢大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