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高考期间中国大部雨水催凉 江汉江南等地强降雨

时间:2010-06-07 05:18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010年6月7日)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010年6月8日)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每年高考都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神经,阴晴风雨也成为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焦点。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全国大范围雨水将驱赶炎热,气温相对适宜,总体上有利于高考的顺利进行。不过,随着雨水自西向东蔓延,7至9日江汉、江南等地将遭遇强降雨的考验。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分析:“此次降水天气为移动性暴雨过程,不会在某地区出现持续性的暴雨天气,但降雨强度较强,最强降水主要出现在6月8日,强降水中心位于湖北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降雨天气可能会对交通造成不利影响,考生需携带雨具,出行时间应适当提前;上述地区还应防范强降雨及雷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山区还需谨防强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具体预报如下:

  6月7日,新疆大部、西藏中部、甘肃西部、青海西部、内蒙古大部、黑龙江大部、吉林、辽宁、河北大部、山西北部、北京、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江西、安徽东部、福建、广东大部为多云到晴天气;云南西部、广西、海南有阵性降雨;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28~33℃之间。我国其余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甘肃中东部、陕西、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大部、湖北、湖南、河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图1),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2~28℃之间,天气较为凉爽。

  6月8日,西北地区中西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东北大部等地为晴到多云天气,日最高气温29~33℃,其中新疆盆地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37℃。我国其余大部分省(区、市)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安徽南部、湖南、江西、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图2),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24~28℃之间。

  6月9日,江淮、江南、华南、四川盆地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图3),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在24~28℃之间。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全国其余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日最高气温29~33℃,其中新疆盆地地区将日最高气温可达35~38℃。

  中国气象局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提供滚动预报服务。气象专家在此提醒考生,无论阴晴风雨,都希望您准备一份轻松的平常心应对高考,发挥出最理想的水平。

相关阅读
  •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局地气温将下降12℃
  • 冲绳县知事出发赴美 将就美军涉嫌强奸事件抗议
  • 黎巴嫩情报局长被炸身亡 国际社会予以强烈谴责
  • 冲绳女性遭驻日美军强奸续:美军将被禁夜晚外出
  • 驻日美军强奸事件激起冲绳民愤 日政府头疼不已
  • 日媒称美国使馆因美军强奸案取消与日阁僚会谈
  • 两名涉嫌强奸美军士兵遭冲绳检察院起诉
  • 研究称公牛鲨在各类鲨鱼中咬合力最强

    • 上一篇:我国今年第四次收购储备冻猪肉
      下一篇:山西蒲县原煤炭局长家财达数亿 在各地有35处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