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又到结婚季 晒晒新人们的账本 父母出“大头”

时间:2011-09-03 08:39来源:燕赵晚报 www.yunhepan.com

  新人们的幸福往往离不了双方父母的支持


  调查发现:结婚“大钱”主要由父母出


  九、十月份是新人们的结婚旺季,俗称“结婚季”。现在的新人结婚要花多少钱呢?什么是组成一个新家庭的最大花费?结婚的钱主要由谁来出?昨日,本报就“结婚花费”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无论是买房还是结婚的其他花费,父母出资占了“大头”,其中,父母帮助首付的占了六成,父母全部出钱的占了 30%,而主要靠自己能力结婚的只占到10%。


  调查样本一:所有花费父母出


  受访者:王先生


  结婚花费50多万元,父母全出


  小王刚大学毕业,基本上没什么经济能力,所以结婚的钱都是由父母来出的。


  小王粗略算了算:结婚买房花了35万元;停车位8万元;家具、结婚宴请等其他开销10万元左右;总计支出大约在53万元左右。全部由父母“买单”。


  受访者:强先生


  家有住房,其他开销父母出


  强先生家里有2套房子,所以结婚就不用买房子了,父母拿出一套给他用于结婚。虽说没花钱,但父母给的,也就相当于父母出了。


  “其他开销五六万吧,也由父母出了。我们家就我一个孩子,所以家里的钱也大都用在了我身上。说实在的,内心还是很感谢父母。”强先生说。


  调查样本二: 父母为主自己为辅


  受访者:王先生


  结婚预计花费23万,父母出资17万,占比七成


  王雷结婚买房首付了20万元,除了自己工作攒的5万元,父母支持了15万元。除了购房款,布置新房、买家具什么的还花了3万元,王雷父母又给了2万元。


  这样算下来,王雷仅用在房子首付加上布置的钱就花了23万元,其中17万由父母来出。


  受访者:张先生


  买房加其他费用66万元,父母出了51万元,自己支付15万元。


  张宝结婚仅买房费用就是60万元,其中父母“赞助”了48万元,绝对是“大头儿”了,另外的12万元由自己支付。其他花销差不多有6万元,父母又给了3万元。


  “现在房价太贵了,二环以内的差不多都是五六千、六七千一平方米,一百平方米下来就得60万啊。我们毕业后工作几年,是无论如何也支付不起房价的。”


  受访者:宋先生


  房子总价38万元,首付11万元,父母出资9万元。


  “现在结婚房子是最大支出。我们双方家都不是石家庄的,家庭条件也一般,所以也不想给父母增添太大的负担。买的房子是小户型,但也要38万元。毕业工作没几年,积蓄也不多,房子首付11万元,家里给了9万元,我自己拿了2万元。装修啊买家具啊什么的其他开销用了2万元,是由我自己出的。这次我们报名参加了集体婚礼,也是希望少花钱而办出一份有纪念意义的婚礼。从另一个角度讲,也算少给家里添些负担吧。”宋先生说。

相关阅读
  • 小伙砸死同居女友 疑因购房首付款起争执
  • 北京非本地户口在郊区买房均需首付五成以上
  • 上海购经适房首付成数提高 部分家庭凑不足房款
  • 广州第三套房贷未完整停贷 首付利率大幅进步
  • 厦门进步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至30%

    • 上一篇:河南宋基会被曝大量资金用于放贷 企业捐款付息
      下一篇:渤海漏油官方律师团成立 中海油或成共同被告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