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海口“光膀哥”冒雨指挥交通 网友向其致敬

时间:2011-10-10 17:25来源:南国都市报 www.yunhepan.com

 

“光磅哥”在风雨中指挥交通海南日报记者张杰摄

 


  近日,微博上一直流传着一张海口“光膀哥”感人照片,一名男子没有穿上衣,冒着大风大雨指挥交通,让通行的人注意避让。这一微博短短一周的时间,该微博被转发了近5000多次,评论无数。“感动”“致敬”是出现最多的评语。“光膀哥”究竟是谁?记者对此进行了了解。


  “光膀哥”被网友热捧


  9月29日23时,这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注意:“今天的海口,狂风暴雨,这位为了避免身后坍塌的建筑手脚架伤及车辆行人,这位小伙子脱光膀子跑到路中间,冒着暴雨,示意过往车辆与行人。在这种鬼天气里,小伙子长时间坚持在现场,逆风中大声向不知情的车辆呼喊与招手,让人倍受感动。”并配了两张“光膀哥”在风雨里招手示意车辆的图片。


  这条微博受到网友热捧,网友“资颖”说:“这小伙子太帅了!这世道,看到个心灵美好的人,感觉太亲切了。”网友“宅女李帆”也表示:“这不光是冒着暴雨,还有生命危险吧,下雨开车视线差。向勇敢的好心人致敬!”网友“看东看西写东西”这样评论称:“感动,人性的光辉。”


  据发这条微博的博主介绍,9月29日下午,他途经海口茉莉路时,看到一个男子站在路边的椰子树下,因为他不修边幅的装备,以及大风大雨下做出各种动作,刚开始以为是“流浪人员”,但当车辆靠近的时候,他就站到马路中间,手舞足蹈地示意车辆不要靠近脚手架。等没有车辆过往时,他又回到了椰子树下。“我在那里拍了十几分钟。十几辆车都是在他的示意下变道行驶。”博主说。


  “光膀哥”是工地负责人堂弟


  根据照片上的标志,以及网友的线索,记者来到拍摄照片的地方。在一工地上,一栋三层的小楼正在施工。在工人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工地项目的有关负责人郭经理。“这个是我堂弟,叫郭晓阳。”看到照片,郭经理就认出来了。


  据郭经理介绍,29日工地的手脚架被风吹倒了。但是他当时不在工地,便给堂弟打电话,让他安排人员去处理,想不到是堂弟亲自去现场指挥引导,“本来就是工地上的责任。这也是应该做的。”郭经理说。记者也试图和郭晓阳联系,但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

相关阅读
  • 华西村博物馆1比1复制故宫建筑 网友惊叹有钱
  • 河南新密发生爆炸致2人伤 网友称现场升蘑菇云
  • 网友向韩寒发死亡威胁 逼其半年内供认造假
  • 睡衣女侠"讲述惊险一刻 见义勇为获网友青睐
  • 网曝国企礼金单引热议 爆料网友称腐败账单共有20页
  • 南京明城墙上被曝装空调 网友大呼破坏美感
  • 港媒报道称长期加班易“脑残”网友大呼伤不起!
  • 男子花布包母就医感动网友 曾为照料双亲拒升官

    • 上一篇:黄金价格每克下跌70元左右 不少人想来抄底
      下一篇:大学生开“OFC”炸鸡店 用奥巴马头像做招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