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华西村博物馆1比1复制故宫建筑 网友惊叹有钱

时间:2012-11-30 00:07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江苏华西村首届华西文化艺术节开幕,新建的博物馆成为最大亮点。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和应邀的海内外艺术大师、名家参加了开幕式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新落成的华西艺术博物馆。

  新落成的华西艺术博物馆背靠龙沙山,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整个仿古建筑融合了故宫的太和殿、乾清宫、角楼、红墙等元素。馆内设有书画馆、古陶瓷展区、工艺美术精品展区等,珍藏和展示国家一级名人大师的字画佳作、古陶瓷,以及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雕刻、玉器、绣品等万余件(套)。

  在华西艺术博物馆书画馆,珍藏有现当代著名书画名家如张大千、徐悲鸿、吴冠中、黄永玉、黄胄、沈鹏、费新我等的各类作品近千幅,其中有些作品是书画家专门为华西留下的墨宝,弥足珍贵。现场讲解员特别介绍了费新我为华西写的一个字幅:“费新我1975年到华西为老书记吴仁宝写的“参天改地,造就新人”,因为老书记那个时候提出了要“参天改地,造就新人”的理念,这个具有当时的时代特点。”

  据了解,首届华西文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华西村藏当代书法作品展”、“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当代中国工艺美术的创新与发展”学术论坛、“书法艺术与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论坛以及笔会等文化系列活动。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一毛不拔让你走”河南获嘉交警乱罚款9人被处理
    下一篇:杨利民勉励交大神舟自主创新 鼓励新能源企业跨越式发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