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省级文艺奖评选山东首推实名投票

时间:2011-11-02 16:50来源:大众日报 www.yunhepan.com

  本报济南11月1日讯 今天,山东省第二届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第三轮投票结果在网上公示,35部作品进入总评获奖名单。本届评选采取评委实名制投票,并在山东作家网上随时公布每轮投票结果。据了解,这一做法在省级文艺奖评选中尚属首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本届评奖办法新,作品好,评委严。”省作协主席张炜说。该奖评选三年一届,是省委、省政府设立的山东省文学界最高奖。本届评选各文学门类奖项的竞争空前激烈,如何在176件参评作品中,评出专业、权威、令人信服的获奖作品?这促使评奖委员会对本次评奖办法进行了革新。

  省作协副主席王兆山说:“大评委制,加实名制投票,再加上多轮淘汰和网上跟踪投票实况公示,这些措施是本届泰山文艺奖评选的突出亮点。”

  据悉,评奖委员会从省内外聘请了50余名专家当评委。“泰山文艺奖是一项专业的文学奖,坚持从专业的高度、纯文学的角度去评奖,评奖标准注重文学质量、文学品质。成员结构更为多元、合理的‘大评审制’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评奖的公平,评委投票只对作品不对人。”评委李掖平说。

  “最初通知我当评委,说是实名制投票,感到很有压力。”评委赵德发说。自10月26日至11月1日的评选过程中,评委会成员中流传一句话:“注意!我们在给作品投票,公众在给我们投票!”经三轮投票,评委把手中的选票投给哪部作品,整个过程在网上及时更新,一目了然。

  “作为一个参评者,我与许多文学界朋友一样,每晚等候在电脑前,看公布的新一轮结果。”大众日报高级记者陈中华说。他的中篇小说《脱臼》在本届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评选中入围。他说,在等待评奖结果出炉的过程中,不少作家与他交流认为,实名制是好办法,“逼着评委视关系而不见,一切以自己对作品的评判为标准。”

  “不媚俗,不趋时,坚持严肃的思考、深沉的探索,这样的作品才是好的文学作品。”张炜说。评委们直言,投票过程其实相当“痛苦”,有些奖项参评的优秀作品太多,而奖项名额的设置十分有限,只好忍痛割爱。

相关阅读
  • 临沂市公益微电影大赛投票进行中 影片获网友点赞
  • 2015年山东省十大新闻评选启动 网络投票已开始
  • 临沂一女子举报丈夫警车私用养情妇 警方:正在调查
  • 手机卡实名制后骚扰电话减少 遇骚扰可联系运营商屏蔽
  • 济南临沂现170号段手机卡 批发商冒险代办实名认证
  • 青岛崂山区首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 可一键借车还车
  • 快递实名制名存实亡 记者三家快递寄件均未验明身份
  • 山东颁安全生产举报新规 实名举报最高可获20万奖金

    • 上一篇:明湖天地供暖解决 12月底居民家中就能热起来
      下一篇:专业赌潮藏身居民楼 高利贷提供“上门服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