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明湖天地供暖解决 12月底居民家中就能热起来

时间:2011-11-02 16:50来源:生活日报 www.yunhepan.com

暖气管道已通到东护城河西岸,跨越东护城河后,就可到达明湖天地小区。

济南市供热办、济南热电、明湖天地开发商、居民代表坐在一起,商量解决办法。

明湖天地小区今年有望通暖。

  □本报记者 丁捷

  明湖天地小区这个供暖季可以通上暖气啦!10月21日,本报曾以《去年供暖挨了冻,今年供暖又黄了?》为题,报道过明湖东路的明湖天地小区交房一年后仍然没有通暖气的事。11月1日,记者了解到,济南热电已经确定为明湖天地的供暖单位,该公司承诺最晚12月底为明湖天地开通暖气。

从热电到热力再到热电 明湖天地供暖一波三折
  明湖天地小区位于明湖东路路南,有A座到E座5栋楼,其中C座、D座、E座是三栋居民楼。C座居民李女士说,上个供暖季刚开始时,入住率还比较低,不具备开通集中供暖的条件。这个供暖季不知能否通暖?
  10月20日下午,明湖天地开发商——济南明湖天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三年前,开发商已把供暖所需配套费交给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明湖热电厂,在交房前,小区内供暖管道早已安装完毕,用户家中的暖气片也已安好,可是供热企业迟迟没有送暖。
  11月1日下午,在东关派出所一间会议室内,济南市供热办、济南热电、明湖天地开发商、居民代表坐在一起,商量供暖问题。
  济南热电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马女士表示,最初的确是济南热电受理了明湖天地的供暖申请,济南热电在往明湖天地接入管道过程中,修建的供热管道需经过东护城河,跨河建管道这件事迟迟没有协调成功。于是济南市供热办召开协调会,决定由济南热力往明湖天地送暖,因为济南热力往明湖天地送暖,不用跨河建管道。可是明湖天地小区附近是济南热力的供热末端,济南热力担心接入暖气后居民家中暖气不热。
  10月28日,济南市供热办又召集济南热电和济南热力开协调会,最终决定还是由济南热电来负责明湖小区的供热。

济南热电将跨河建管道 最晚12月底明湖天地通暖
  “跨河建管道已经基本上协调下来了。”11月1日,济南热电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马女士说,济南热电可以继续施工,在明湖天地小区当初决定交给济南热力之前,济南热电并没有放弃施工。
  11月1日,记者在明湖天地西侧、东护城河的坛桥附近看到,往明湖天地铺设的暖气管道已到达东护城河西岸。坛桥南侧东护城河东西两岸的石头已经移除,东岸埋设暖气管道的沟槽已经挖好。济南热电客服中心第一供热公司副经理胡长远说,施工人员将在坛桥南侧跨越护城河建过河“桁架”,桁架宽1.2米,高90厘米,在桁架的支撑下,暖气管道可以从西向东顺利过河。考虑到美观的需要,桁架将参考跨越西工商河的“彩虹桥”蒸汽管网进行景观设计。管道建好后,明湖天地将从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明湖热电厂引入热源。
  济南热电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马女士说,考虑到施工进度,明湖天地无法在11月15日供暖。不过济南热电保证最晚在12月底为明湖天地送上暖。如果施工顺利的话,11月底明湖天地居民家中的暖气就可能热起来。供暖开始后,济南热电将按照实际的供暖天数收取明湖天地居民的取暖费。

明湖热电也饱和了咋办? “三厂一网”解决热源问题
  明湖天地所在的明湖片区东到明湖天地小区,西到三孔桥,南到泺源大街,北到北园大街,这里是济南的老城区,加入集中供热的热源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胡长远说,明湖片区加入集中供暖的面积有将近400万平方米,仍至少有50万平方米的供热缺口。光制锦市小区申请加入集中供暖的面积就达到了17万平方米,但是受热源限制,今年无法加入集中供暖。
  济南热电工作人员曾经表示,该公司明湖热电厂的热源已经处于饱和状态。胡长远说,在这种情况下,解决明湖天地等区域的热源,依靠的是“三厂一网”的模式。胡长远说,目前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下辖的北郊热电厂、明湖热电厂、南郊热电厂的供热管道已经进行联网,通过联网的模式来增加供热能力,实现三厂的热源共享。

相关阅读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 山东110接无效报警超半数 市民因家中有壁虎报警求助
  • 济南市民家中暖气不热 热电公司3种温度计测出3个温度
  • 济南万寿路一电动车店着火波及楼上 居民爬窗逃生受伤
  • 蓬莱居民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出炉 基础价上调为2.68元
  • 合同纠纷致家中“闹鬼” 淄博夫妇租住济南不敢回家
  • 鲁能热身赛小将发威2-1胜海牛 传已敲定中卫外援
  • 济南老太家中去世:门锁被剪大门敞开 警方称与盗窃无关

    • 上一篇:青岛接受“中国人居环境奖”复查
      下一篇:省级文艺奖评选山东首推实名投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