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樊璋画集》海外首发仪式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

时间:2012-05-13 20:32来源:网上搜集 www.yunhepan.com

参加仪式的嘉宾欣赏樊璋作品。(左一为张继刚,左二为邵东方,右一为侯新建)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11日电(侯赣东)5月10日,中国当代工笔楼阁山水传承画家樊璋先生的作品集《樊璋画集》海外首发仪式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行。这是中国当代画家第一次在美国国会图书馆举办个人作品集的首发仪式。仪式由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馆馆长邵东方博士主持,山东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继刚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樊璋画集》由山东著名摄影家、高级记者侯新建先生主编,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画集共收录了樊璋先生的160余幅作品,是从他50多年创作的作品中精选出来的。


樊璋先生是中国当代工笔楼阁山水传承画家,1942年出生在中国古九州之一的兖州。他自幼学画,1963年毕业于江西陶瓷学院,性格豪放,对绘画执着坚定,尤爱山水,宗法宋人,后学清“二袁”楼阁山水。他曾游历名山大川,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长期刻苦的学习钻研,使之行程了扎实深厚的传统绘画功底。在对中国传统经典悉心观摹沿袭的基础上继承和发展,使创作浸润于厚重民族文化的积淀之中,而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民族气派。(完)

《樊璋画集》

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馆馆长邵东方博士(中)接受侯新建赠送的《樊璋画集》。

《樊璋画集》首发仪式在省博举行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李润杰)由侯新建主编、山东省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当代工笔画山水楼阁传承画家樊璋先生绘画作品集——《樊璋画集》,今天上午10时许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首发仪式。该画集收录了樊璋先生160余幅、涵盖其50余年创作功力的精品画作。

  在首发式上,山东省博物馆馆长鲁文生代表山东省博物馆接受了樊璋先生捐赠的代表作《汉宫图》,并向其授予证书。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称赞樊璋先生在创作中一笔一划精心传承传统中国画的精髓,注重传统技法与现代表现形式和结合与统一。探究工笔画的精细用笔与浓墨挥洒、写实与写意、表现与再现浑然一体。《樊璋画集》充分体现了他与众不同的老到画风,张张精品画作带给欣赏者以现代的活泼、清新之感。

  樊璋先生1942年生于兖州,自幼学画,1963年毕业于江西陶瓷学院,曾两次担任济宁兖州市美协主席。樊璋先生性格豪放直率,不慕功名利禄,对绘画事业执着坚定、锲而不舍。他生活经历坎坷,但是他对绘画艺术的追求和探索始终没有停止过。樊璋先生绘画上先宗法宋人,后学清“二袁”的楼阁山水,在对中国传统绘画经典细心观摩沿袭的基础上能够继承与创新并举,使其创作浸润于名作文化深厚的积淀中,又具有鲜明的特色。他长期刻苦地学习、钻研,打下了扎实深厚的传统绘画艺术功底;游历名山大川的生活经验,又为他积淀了丰富的创作素材,他所创作的500余幅绘画作品涉及了山水楼阁、人物、花鸟等题材,其中大青绿、工笔山水楼阁更是叫人叹为观止。

山东博物馆馆长鲁文生代表山东博物馆接受了樊璋先生捐赠的代表作《汉宫图》

《樊璋画集》出版座谈会现场

相关阅读
  • 【兖州人口计生局】举行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 市中区庆祝建军85周年军警民联欢会暨“八一”招待会举行
  • 《济宁记忆》第三辑首发式举行
  • 第十二届全国子午门武术争霸赛在梁山县举行
  • 金乡二中为蔡莉老师赴美讲学举行欢送会
  • 羊山景区举行“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知识测试
  • 金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举行“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
  • 共叙军民鱼水情 兖州市举行建军85周年茶话会

    • 上一篇:1-4月受理各类住房公积金业务量增速强劲
      下一篇:西平乡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全面展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