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兖镇“五措并举”扎实开展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2-05-15 16:46来源:网上搜集 www.yunhepan.com


新兖镇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妇女、机关干部等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围绕重点,突出亮点,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全镇志愿者服务活动得到深入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志愿者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志愿者服务是创建文明村镇的重要内容,是新时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举措,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镇志愿者服务工作。成立了兖州市志愿者协会新兖镇分会,明确了会长和成员,设立了办公室,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内容,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强化宣传报道,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网络、下发资料、张贴标语及会议宣传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激励和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做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积极营造“当志愿者光荣,服务社会光荣”的良好氛围,把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引领成为群众的精神教育平台和文化活动平台,成为全镇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强化队伍建设,打造服务形象。依托镇团委、妇联、工会、科协、卫生院、民政、教育等部门的志愿者队伍,积极进行整合,实行分会领导下的服务队管理制度,根据各自工作实际成立了青年服务队、巾帼服务队、送健康服务队、绿树成荫服务队等11个服务队,各单位负责人任队长,负责本服务队的工作具体活动。在志愿者的选拔上,按照有利于日常管理、便于开展活动、充分发挥特长的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根据大家的特长、爱好、身体状况,兼顾工作单位、居住环境等实际情况,采取自愿报名、所在单位证明认证的办法,从源头上确保了志愿者有优秀的思想素质和过硬的服务技能。目前,镇登记在册的志愿者560名。

创新服务项目,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创新志愿者活动,丰富活动内容。根据各志愿者服务队提供的服务菜单和单位或群众需求信息,选定服务项目,明确服务对象和服务形式,强化服务效果。志愿者服务实行常态活动和随时活动,围绕节能健身、文明倡导、服务救助特殊人群常年开展活动,持之以恒,确保成效。围绕义务献血、病虫害防治、环境整治、植树补绿等活动,根据季节时令开展,做到活动常换常新。

强化运转机制,彰显生机活力。制定完善了志愿者分会纪律、日常文秘管理制定、例会制定、会员管理制度及活动策划及实施制定等,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做到有章可循。将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对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和交流,不断提升志愿者队伍素质和活动水平。年底,对志愿者服务队伍中的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进行表彰,积极树立和推介一批先进典型。同时,将建立对优秀志愿者跟踪回访制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和问题,确保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中所需的安全保障,让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有奔头、有想头、有甜头。

(刘伟 李岚)

相关阅读
  • 出彩中国人最近真的有中奖活动吗
  • cctv出彩中国人活动电话是什麼
  • 嘉祥县积极准备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 cctv3中国好歌曲有抽奖活动吗
  • 中国好声音活动
  • 最强大脑手机中奖是真的吗 最强大脑手机中奖活动是真的吗
  • 爸爸回来了场外抽奖活动是真的吗
  • 我是歌手场外中奖是不是真的 我是歌手场外中奖活动是不是真的

    • 上一篇:兖州市三项机制推动教育重点工程建设
      下一篇:大安镇志愿者成为创省级园林城兖州市主力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