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台儿庄:邮政博物馆今正式开馆 珍贵邮票亮相展出

时间:2012-05-19 04:41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台儿庄邮政博物馆(中国邮政博物馆分馆)开馆仪式现场 (记者 张国军 摄)

 

 

台儿庄邮政博物馆(中国邮政博物馆分馆)正式揭幕开馆 (记者 张国军 摄)

 

文革时期未发行的《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四方联邮票亮相展出

 

     齐鲁网5月18日枣庄讯 (记者 张国军)2012年5月18日是第36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天,枣庄台儿庄邮政博物馆(中国邮政博物馆分馆)正式开馆。一些珍贵的邮票首次在该博物馆亮相展出。

  山东邮政第二个行业博物馆开业

  今天在江北水乡台儿庄隆重开馆的台儿庄邮政博物馆,是继山东战邮纪念馆之后,山东邮政第二个行业博物馆。台儿庄邮政博物馆对社会开放,为台儿庄的文化建设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邮政博物馆位于台儿庄古城内丁字街以北50米路东,由山东省邮政公司投资,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文史中心设计、一方展陈公司施工,建筑分为三层,总面积600平方米。

  一楼部分空间布置为复原的大清邮局,是以介绍大清台儿庄邮政的发展沿革及运河邮政文化为主要内容的邮政通史展览区;另一部分空间布置成服务古城商户、与居民游客互动为主的邮政业务功能区;二楼和三楼作为展馆,主要展示邮政起源发展、台儿庄大战中的邮政服务、海峡两岸通邮交流、精品邮品展示等。二楼主要介绍民国时期邮政的发展,及二战时期邮政服务台儿庄大战的精典史事,并展示部分珍品、精品邮票。三楼主要介绍海峡两岸通邮的情况及学术交流等内容。

    台儿庄邮政博物馆馆藏丰富

  《全国山河一片红》未发行邮票亮相展出


  邮政博物馆是以翔实的史料和实物,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追溯邮政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介绍邮政服务(业务)产品及其发展,集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时代性于一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台儿庄邮政博物馆馆藏丰富,其中包括新清朝第一套大龙邮票、小龙邮票,文革时期未发行的《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四方联和一整版庚申年猴票等珍贵邮票,以及文革期间发行的邮票一套等。成为古城景区内的一个亮点和展示邮政风采的窗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相关阅读
  • 《丙申年》生肖“猴”邮票发行 潍坊市民凌晨排队购买
  • 鲁能训练本土三位助教亮相 赵明剑因感冒缺席训练
  • 鲁能泰山今日集结备战亚冠 新管理层亮相见球队
  • 山东与非洲加强交流与合作 杂技艺术亮相南非中国年
  • 故宫科技珍品亮相济南 再现清代皇帝的“科技生活”
  • 《许伯夷和他的世界》艺术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幕 106件作品亮相
  • 济南CBD设计方案首亮相 设计灵感来自山水画鹊华秋色图
  • 山东6名少先队员、辅导员代表亮相少代会 作汇报表心愿

    • 上一篇:滨州市市长张光峰参观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
      下一篇:济南:农村沟渠垃圾堆积 防洪泄洪成隐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