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阿桑奇揭秘“蜗居”生活 环境堪比“空间站”

时间:2012-10-03 20:1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近期接受英国媒体采访,讲述他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的生活点滴。阿桑奇说,他现在的生活环境堪比“空间站”,但自己终有一天会前往厄瓜多尔。

  谈生活

  英国《星期日邮报》9月30日刊登对阿桑奇的访谈内容。记者萨拉·奥利弗描述,阿桑奇本人比照片显得更高大、更富运动感。他身着一件传统厄瓜多尔刺绣衬衫,“标志性”灰白头发已经剪短。

  瑞典检方2010年指控阿桑奇强奸和性骚扰,寻求把他引渡至瑞典。英国最高法院今年5月支持引渡,阿桑奇次月19日躲进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随后获得厄瓜多尔政府政治避难许可。

  探访期间,奥利弗得以参观阿桑奇现在的“家”:房间空间狭小,面积比放在地板上的床垫稍大一些,里面有一张小圆桌和几把椅子,墙面贴满文件和图表。

  “有点像呆在空间站,”阿桑奇说,“我(2010年遭拘留后)一直独居,监狱的艰苦条件和这里不能相提并论。我(在使馆)能完全掌控一个小环境,让我能做最重要的事,那就是保护我的工作免受攻击。”

  说健康

  阿桑奇告诉记者,他一天工作17个小时,一周工作7天。由于守在使馆外的警察“动静太大”,他常常难以入眠。

  阿桑奇抱怨,自己的身体状况正在恶化。“我希望只是身体上的毛病,我正在采取措施,但我的肺部出现问题,导致我不停咳嗽。”

  现阶段,阿桑奇每隔一天接受私人健身教练指导,借助跑步机等运动器械锻炼身体。另外,他闲暇时会用笔记本电脑看电视节目,放松心情。

  按阿桑奇的说法,他躲进使馆的最初一段时间里曾接受训练,以掌握一种贴身“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只是,《星期日邮报》没有获准公开这种设备的性质和名称。

  话命运

  先前,厄瓜多尔方面获准阿桑奇政治避难的做法引起英国政府不满,引发两国外交摩擦。两国政府先前多次对话。厄方表示允许阿桑奇向瑞典方面自首,前提是瑞典和英国承诺不将他移送美国。

  美国陆军一等兵布拉德利·曼宁先前受到从军用网络系统内窃取机密文件并提供给“维基揭秘”的指控,面临终身监禁。尽管美国检方没有采取针对阿桑奇的法律行动,阿桑奇声称最终可能被引渡至美国,面临终身监禁或者死刑。

  9月27日,阿桑奇迎来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避难的第100天。厄英两国外交部长当天会面,但没能就阿桑奇的命运达成一致。

  采访中,阿桑奇告诉记者,他最终会前往厄瓜多尔。

  “我认为这不可避免,但不是被放逐到那里,”他说,“从厄瓜多尔,我和我的人可以安全进出一些友好国家,例如突尼斯、埃及、俄罗斯、巴西、印度、委内瑞拉、智利和阿根廷。”(闫洁)

  作者:闫洁

相关阅读
  • 国际空间站“放飞”5颗小型卫星
  • 中石化九江分公司火灾 官方称未影响周边环境
  • 广东排查突发事件隐患 为党十八大创造良好环境
  • 西沙风光堪比马尔代夫
  • 重庆市年内为控烟立法 将创建城市100%无烟环境
  • 北京日报谈净化网络环境:无法治则无自由
  • 国务院常务会同意发布《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 专家称我国因成本安全原因放弃发展航天飞机

    • 上一篇:肯尼亚海军炮击索青年党最后据点
      下一篇:野田改组内阁更换10名大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