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西班牙华人做亲子鉴定者增多 夫妻异地易起疑心

时间:2012-10-15 20:3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一时期以来,马德里华人中做亲子鉴定的人数开始增多。除了那些要办未成年人家庭团聚,所以前去申请亲子鉴定的华人以外,还有很多大人和孩子都在西班牙这里的华人,也会去申请做亲子鉴定。

  据一些从事陪同翻译的华人和有关诊所的西班牙医生介绍,这些要求做亲子鉴定的华人情况各异,孩子岁数的大小也各不相同。从目前所掌握的情况来看,一些年轻华人观念开放,以及夫妻两人长期两地分居所产生的不信任感,是造成华人亲子鉴定现象不断增多的主因。

  由于做亲子鉴定属于比较隐私的事情,并且相关当事人也不愿透露太多的情况,所以要了解华人亲子鉴定现象增加的具体原因,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不过,在办理鉴定的过程中,当事人还是会透露一部分情况的。

  “孩子是我家的,我就要了”

  不久前,一位华人陪同翻译接到了一个年轻华人女子要求陪同“看病”的电话。按照双方约定的时间和地点过去以后,发现前去“看病”的不只是那女子一人。除了她以外,还有一个年轻的华人男子和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小孩子。随后,在“看病”的过程中,一方年轻人的家长也来到了诊所。

  西班牙医生按照约定的时间接待了这一行华人以后,做翻译的才明白,这对年轻华人“夫妇”原来是抱孩子来做亲子鉴定的。

  在办理申请和登记的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基本都默默无言,只是按照医生的指示,填表,然后等待采血。而从两个年轻人的神情上看,也颇显得镇定。

  对于男女双方一起带孩子做亲子鉴定,当翻译的华人感到比较奇怪。一般情况下,很多做亲子鉴定的人,大都是由父亲带孩子偷偷去做。而这对华人则有所不同。

  由于当事人除了办理相关手续以外,闭口不谈其它的情况,所以作为翻译,也不好多问。不过就在采血马上就要结束的时候,年轻男子的爸爸来了。这位气呼呼的父亲口无遮拦地说,就是为了看看那孩子是不是自己的亲孙子,如果“孩子是我家的,我就要了”。

  就着对方的话题,当翻译的华人和这位老父亲聊了几句。虽然没讲太多,但已大致了解到他们做亲子鉴定这件事的原委。

  原来那对年轻的华人“夫妇”,其实并没有结婚,甚至还没有过二十岁。在很长时间内,两个人只是朋友关系,并且关系也不是特别亲密。也就是说在双方成为朋友的同时,在两人共同的朋友圈内,以及各自的朋友圈内,也还有其他的异性朋友。对此,双方都毫不隐晦,也不在乎。

  不过自从女方怀孕以后,就认定孩子就是现在这名年轻男子的,而此时两人的关系已经变得火热和比较固定,于是男方也就认可了这一事实。

  一开始,对于自己儿子有了固定女友,以及让女友怀孕的事,男方的老人并不知道,后来女方怀孕好几个月以后,老人这才知道,并开始重视起来。既然女方怀孕了,当老人的自然高兴,于是就提到了结婚的事,并开始关注和打听这个未来儿媳的身世等问题。

  经过调查以后,老人发现对方的经历比较“复杂”,并且自己的儿子也知道这一点。如此,当老人的勃然大怒,不仅放下了结婚的事,而且也开始怀疑那肚子里的孩子到底是不是自己家的。虽然儿子肯定孩子是自己的,但做老人的并不能放心?在老人的压力下,两个年轻人在孩子生下来以后,就申请了亲子鉴定。

  据介绍,马德里许多做亲子鉴定的华人,大部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年龄几乎都不大,并且也都没有正式结婚,属于非婚生子的情况。由此,也可以看出,造成华人亲子鉴定日益增多的现象,在很大程度上,似乎与一些年轻华人个人生活开放有关。

  “申请团聚时做亲子鉴定就好了”

  现在,一些旅西华人在办理未成年人家庭团聚的时候,西班牙的有关领事部门会要求他们申请人出具亲子鉴定的文件,以证明申请人所要申请的未成年人就是其真正的子女。如此要求,在很多侨胞看来都是非常麻烦的。然而这一要求,在某些侨胞看来,却有一个“副作用”式的好处,那就是证明国内这个与自己远隔万里,并没有看上几眼的孩子,确实就是自己的。

相关阅读
  • 夫妻吵架当心邻居报警 美华裔妇女因家暴被捕
  • 夫妻经济困难养不起孩子 2万出卖亲生子获刑
  • 广东人社厅用异地务工人员取代农民工称谓
  • 中年夫妻疑因家庭纠纷挥刀互砍 双双身亡
  • 四川资阳夫妻绑架17岁少女 在地下室关押158天
  • 中国花甲老夫妻环球旅行3年走访30多个国家
  • 孝顺!夫妻中590万先给双方老人翻盖房子
  • 夫妻称在派出所内遭民警毒打

  • 上一篇:一架飞往叙利亚阿勒颇飞机遭土耳其拦截后迫降
    下一篇:新版美钞未流通离奇被盗 FBI公开征集线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