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默克尔访希腊遇敌意 德媒斥“忘恩负义”

时间:2012-10-17 20:1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默克尔访希腊遇敌意 德媒斥“忘恩负义”  10月9日,正在希腊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在雅典出席新闻发布会。默克尔当天表示,希腊在摆脱债务危机方面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应该将相关紧缩和改革措施进行下去。 新华社发(萨纳西斯·斯塔夫拉基斯摄)
  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到访希腊,强调德国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承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希腊。一些希腊公众对默克尔来访充斥敌意,遭德国报纸批为“忘恩负义”。

  遭遇示威

  一群希腊示威人士身着纳粹服装,其中一人还戴着希特勒式胡须,挥舞纳粹党记号,反对默克尔及德国政府关于通过紧缩和改革摆脱债务危机的主张。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希腊  
  德国《图片报》在头版抗议这种做法:“德国不应承受这些!”尽管遭受抗议,默克尔9日仍重申承诺,确保遭债务危机的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这是自2010年希腊陷入债务危机以来,默克尔首次到访希腊。路透社认为,默克尔的这次访问没有为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带来真正缓解。后者领导的政府下月将接受由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中央银行组成的“三驾马车”审计小组递交希腊政府经济改革和财政紧缩进度评估报告。

  《图片报》资深时事评论员尼古劳斯·布洛梅说:“希腊昨日(9日)在(首都)雅典中心的表现不应属于欧元区。”他认为,希腊人对德国帮助其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紧急援助所作的大量贡献“忘恩负义”。

  两种解读

  与德国的反应形成鲜明对比,希腊报纸欢迎默克尔到访,认为这个举动是对希腊人民作出牺牲和改革努力的支持。

  希腊《新闻报》10日在头版以“她来了,她看到,她承诺”为标题写道:“通过昨日访问,安格拉·默克尔结束了希腊两年半的孤立。”

  当地较为保守的《每日新闻》说,期待希腊的问题能通过一次访问解决是天真的,不过默克尔的积极信息“预示我们处在最后一个阶段,即将看到通道尽头珍贵的光明”。

  德国《图片报》则把默克尔的话解读成在传递一个信息,即“希腊能够继续留在欧元区,不论数据怎样、进步多小,或者他们讽刺德国人像纳粹的事实”。

  寻找平衡

  路透社分析说,如果默克尔访问希腊的目标之一是安抚政客,证明萨马拉斯的努力需要支持,不过自己无意为帮助他缓解形势,那么默克尔或许实现这个目标。

  德国巴伐利亚州财政部长马库斯·泽德10日说:“昨日的访问在两个方面传递良好信号,首先在于友好外交,其次显示了紧急援助条件不会放松。希腊需要履行承诺,也同意这样做。”

  德国反对党社会民主党领导人、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也认为,默克尔在向萨马拉斯表达支持和阐明希腊“没有空白支票”间找到完美平衡。

  希腊此前承诺在2013年和2014年共削减115亿欧元(148亿美元)开支,以换取新的315亿欧元(407亿美元)救助贷款。(10月9日,正在希腊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在雅典出席新闻发布会。

  默克尔当天表示,希腊在摆脱债务危机方面已经取得重要进展,应该将相关紧缩和改革措施进行下去。

  新华社发(萨纳西斯·斯塔夫拉基斯摄)

  )

  作者:萨纳西斯·斯塔夫拉基斯

相关阅读
  • 美战死士兵父亲怒斥奥巴马政府吊唁信雷同
  • 煤监局局长多次打断师宗矿难汇报 斥责监管不力
  • 肯德基年内再次提价 网友斥成本上涨说站不住脚
  • 中国发表和平发展白皮书 驳斥“国强必霸”
  • 叶璇:不排斥强暴激吻戏 我赌顺其自然的爱情
  • 温家宝点名痛斥染色馒头 称诚信缺失道德滑坡
  • 上海斥4000万建海底直播室 记录地震海啸数据
  • 辽宁高铁建设拆价值千万建筑 百姓斥为败家工程

    • 上一篇:驻日美军进行“鱼鹰”部署后第2次训练飞行
      下一篇:中国人影响温哥华楼市 只买不住变社区为鬼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