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模特假冒警花在微博发艳照被控招摇撞骗罪获刑

时间:2012-11-27 23:01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一“警花”发微博天天陪领导吃喝,还配发自己穿着制服正在穿黑丝袜的照片,一时间吸引了无数关注,也招来一片质疑,而殊不知这名“警花”只是个模特,发布的也是一些艺术照。记者昨天从丰台法院了解到,模特王某犯招摇撞骗罪获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警花穿黑丝

  引来一片骂声

  今年7月2日,网名为“馨儿徽安”的微博上发出了一条引发无数转发的消息。“在老家做了一名警察,一切从零开始,努力学习。作为一个警花,我压力好大啊。警花只是一个称呼而已,打着警花、模特的称号天天陪领导吃喝谈项目、招商引资”,同时还配发了多张照片,一名女警察的正面照(见图)似乎是为了印证“馨儿徽安”警察的身份,而另外两张尺度较大的照片,则让人感到震惊。不少人在转发时评论,认为照片有损人民警察的形象。

  但有细心的网友当时发现了疑点,图片中不仅警服和现实警服有多处差异,而且“馨儿徽安”的认证信息并非警察,而是模特王某。该微博很快被新浪微博辟谣,证实为不实信息,王某随即受到禁发微博7天的处罚。

  内容全杜撰

  招摇撞骗获刑

  就在网上还议论此事时,丰台警方于7月3日将王某抓获。王某今年23岁,高中毕业后来京打工,做过服务员,也在影视传媒公司做过推广,后来成为一名平面模特。王某在面对检察官的询问时承认,自己从来没有当过警察,发布照片就是觉得好玩,想借此提高知名度,没想到网友都对她持以批评的态度,随后删除了微博。

  对于照片的来源,王某表示是她在去年年底拍摄的一组宣传照片,警服都是道具,后来公司给了她一些照片留念。为了配合这组警服照,王某杜撰了自己的身份,并瞎编了一段陪领导吃喝的文字发布。王某在庭审时表示认罪,说自己拍摄的是艺术照,及时删除未造成恶劣影响。丰台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最终以招摇撞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记者追访

  惩处起到警示作用

  昨天,记者找到“馨儿徽安”的微博,发现王某的认证信息还在。记者试图联系王某,截至发稿时也未得到回应。

  对于王某冒充警察发布微博获刑的结果,网友对此都比较支持,“这下可好,真出名了!” 微博上类似王某冒充公职人员发布虚假信息的情况不止一起,不久前还有一女消防员在微博上发布开保时捷上下班的照片炫富,诋毁了消防员的形象。“像王某这样引发恶劣影响的微博案件应该广而告之,让更多的人就知道底线到底在哪里。”有网友表示,相信王某的案例会让很多人受到教育,不会再发布炒作自己的不实消息。

相关阅读

    上一篇: 晚交1天房租罚款2800元或要求陪睡 爆北京沃居黑幕
    下一篇:“一毛不拔让你走”河南获嘉交警乱罚款9人被处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