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杨利民勉励交大神舟自主创新 鼓励新能源企业跨越式发展

时间:2012-12-03 09:20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谢馨宁 陈天妮)2012年11月29日至30日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第四届二次理事大会暨2012年中国道路运输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杨利民(左)在听取陈杰总经理(中)汇报
29日下午至30日晚,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暨2012年道路运输年会结束期间,中央纪委委员、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在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司长李刚、人事劳动司机构编制处处长时骏、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孔卫国、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丽梅及各地方有关道路运输主管部门领导等的陪同下,前后三次来到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原上海交大神舟汽车开发设计有限公司)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临时设立的新能源产品展馆参观视察指导工作。

交通部纪检组长杨利民(中)、交通部道路运输司司长李刚(右)听取汇报
杨利民首先亲切接见了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并合影留念,随后参观了由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汽车油耗计量仪和液压混合动力公交车系统;并听取了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的汇报和介绍,陈杰向前来参观指导的杨利民等领导一行介绍了自主研发的汽车油耗计量仪能够测量、显示和记录车辆(船舶)行驶过程中的瞬时油耗、累计油耗和油耗变化,通过GPS和GPRS远程数据传输功能,实现了汽车燃油远程监控和管理功能,测量误差小于千分之三,可运用在整个柴油车行业,是现有车联网功能的重要补充。
液压混合动力系统回收车辆刹车及怠速空转时的动能,转化为势能贮存在液压贮能器中,在使车辆减速停车的同时,回收能量再用于车辆的起步,此过程称为“液力制动与再生能量回收过程”。液力制动取代了刹车片磨损,使原来刹车片摩擦产生并被浪费的热能再用于车辆的运行。目前液压混合动力技术已被用于城市公交车上,并在全国多个城市运营。液压混合动力公交车在起步低速阶段,可不需发动机参与驱动,在停车怠速时可自动进入能量回收状态,因此具有极高的节能、减排效率。经实测,平均节能率高于25%,减排率高于35%,同时消除起步黑烟。

杨利民(左)与陈杰(右)合影
在听取该司总经理陈杰的汇报后,杨利民十分关心交大神舟的发展情况,主动关心询问起该产品销量、技术更新、市场前景以及面临困难等;并勉励交大神舟负责人陈杰总经理,要坚持创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注重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借鉴国际经验教训,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杨利民表示,国家现在非常重视新能源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像交大神舟这样完全自主创新型企业;杨利民同时表示,目前我国在新能源企业发展过程中依然任重道远,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但交大神舟在整个新能源行业中已经起着领先带头,标杆示范作用。杨利民同时嘱咐陪同参观的交通运输主管负责同志,要大力支持推动新能源企业长远发展,及时帮助解决新能源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

杨利民为交大神舟题词
参观视察结束后,杨利民还主动为交大神舟题词“乘千里神舟车,行万里无尘路”;寄望交大神舟再接再厉,谱写交大神舟自主创新新篇章。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华西村博物馆1比1复制故宫建筑 网友惊叹有钱
    下一篇:辽宁东港现80后女副市长 官方称按程序晋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