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林业局】连续三年蝉联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时间:2013-02-18 18:0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网上济宁讯 从2月16日召开的济宁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传来喜讯,市林业局继2010、2011年度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后,再获2012年度全市综合考核先进单位,林业局班子也连续第三次被授予优秀领导班子。这是该局连续三年获得全市份量最重的综合性荣誉,也是全市仅有的2个连续三年荣获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优秀班子的市直部门之一。

近年来,市林业局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绿色济宁、美丽济宁建设为目标,坚持一手抓新形势下林业改革发展工作、一手抓新要求下林业干部队伍建设,全市林业改革发展迎来崭新局面,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日常工作有序开展、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难点工作有新突破、创新工作有新亮点的良好态势。2012年,全市林业系统摘得泗水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峄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曲阜孔子湖国家级湿地公园、中国经济林之乡、曲阜全国林业专业合作社典型示范县等国家级荣誉品牌10个、省级荣誉品牌37个,市林业局先后被授予全国林业信息化建设示范市、全省林业系统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全市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先进单位等荣誉,以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为牵动、以10项重点工程为承载的未来林业发展思路构架上升为了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高点定位、跨越追赶的林业发展新框架全面拉开。

始终坚持服务发展转型、加快兴林富民的林业工作主题。始终将服务转型、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建设绿色济宁、美丽济宁,牢牢把握“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紧紧抓住事关林业改革大局的造林绿化、林权改革、产业发展、资源管护等重点工作,抓重点带全盘,全年贯穿,全力攻坚,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全年完成造林19.6万亩,新建完善农田林网20.5万亩,完成湿地保护恢复15万亩,新建完善绿色通道578公里;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森林火灾受害率为零,林地湿地征占用审批率达到100%;全市新发展经济林9.76万亩,新育苗木花卉7.9万亩,市级以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达到41处,数量位居全省之首,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325亿元;全市建成林权流转服务中心12个,完成林权抵押贷款5593万元。

始终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作风转变的机关建设主线。坚持将干部队伍及其作风建设,作为推动林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做到抓班子增强凝聚力、带队伍增强战斗力、优环境增强推进力,突出强化班子引领和主导作用的发挥,通过强化政治理论修养,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加强成员沟通合作,形成了和谐搭班子、合力抓工作、同心干事业的良好局面;突出干部队伍执行和落实作用的发挥,坚持抓队伍促进业务、抓业务锻造队伍的理念,围绕业务抓队伍,树立了为民、务实、高效的林业形象;突出内外环境推动和助推作用的发挥,重视内外环境的优化,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推进载体、创新工作协调理念、创设加快发展优势,营造了创新务实富有活力的发展氛围。全年策划包装上报47类600余个项目,长防林三期、世行贷款、亚行贷款、绿化山东、农业产业发展示范县、苗木花卉振兴等国家、省各类政策和资金全部有项目在济宁落地,全市到位中央、省、市林业专项资金14228.6万元,比2011年增加3493万元,比2010年增加6821万元,比2009年增加11045.5万元,为历年最多。邹城市林业局局长刘芳等林业干部职工的先进事迹被广为传赞,省林业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刘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刘芳等济宁林业干部成为全省、全国林业战线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部门工作主调。对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省考市的造林绿化、资源管护指标在全省率先制定了《造林绿化考核办法》、《森林资源管理考核办法》,形成了完成省考试指标的监督考核机制;对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重点任务,按照市委《关于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奖惩体系的实施意见》和市考核委“宝塔形”目标责任体系建设要求,全部进行细化分解,层层签订责任状,将目标责任转化为具体明晰的工作任务,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和工作措施,一季度一调度,每半年一述职一通报;对造林绿化、产业发展、资源管护等年度重点业务工作,通过会议部署、实地观摩、现场调度、公开曝光、包保推进等综合措施,全年抓、抓全年,强力推进,确保扎实有效;对招商引资、驻村帮扶、帮扶县镇域经济发展、青岛世园会济宁园建设等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要涉林事项,全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班子、拨付专项经费、实施专项考核,保证进展顺利、圆满完成。同时,创新工作载体,对接政府信息化建设总体布局,加快打造“数字林业”,筹资90万元建立完善了市、县、乡互联互通的林业系统协同办公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建设了市县林业网站群,实现了办公信息化、无纸化,加快了森林防火、资源巡查管护、行政审批服务、林业数据统计等业务工作的电子化、网络化进程,市林业局被纳入全市第一批市政府信息化建设试点,成为全国25个林业信息化建设示范市之一。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兖州区人大调研农业综合开发
  • 【兖州地税局城区分局】为中小企业发展尽心尽力
  • 【邹城法院】加强商事审判促进经济发展
  • 【鱼台环保局】七项措施强化机关效能创建优化发展软环境
  • 梁山拳铺镇专用车产业依靠科技谋求跨越发展
  • 梁山县十条措施强力发展民营经济
  • 【邹城交通运输局】实施“状态考核”促机关效能提升
  • 【邹城市商务局】多项举措推动商务工作平稳较快发展

  • 上一篇:兖州市教体局落实“四项措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下一篇:【兖州妇联】“四个着眼”提升服务妇女群众效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