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邹城市商务局】多项举措推动商务工作平稳较快发展

时间:2013-04-08 19: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济宁市下达的商务工作任务目标,认真开展外经外贸、商贸流通调研工作,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加大督导调度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推动商务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日常调度,推动工作开展

制定局重点工作月调度、科室工作进展情况周调度、局领导班子工作动态每日通报等制度,及时掌握跟踪重点外资外贸项目、重点活动推进情况、重要业务指标完成情况等,采取公开透明的方式,及时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局领导工作动向,由商务局主要负责人牵头,加强对工作完成情况的督导调度,极大提高了全局人员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深入镇街企业,分解任务指标

根据济宁市下达的2013年度商务工作任务目标,结合我市商务工作实际,市商务局将主要指标分解到镇街和骨干企业。为落实好任务指标分解工作,3月1日-8日,市商务局分为四个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镇街和企业开展工作,确保任务指标分解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工作措施切实有力,为全面顺利完成2013年度任务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2013年,我市实际利用外资任务目标1.28亿美元、外贸进出口2.1亿美元、境外劳务535人次、限上企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87亿元。

三、加强政策研究,强化跟踪服务

市商务局立足全市商务工作实际,加强经济政策研究,加大信息筛选、跟踪、调研力度。一是充实完善重点项目库。按照“成熟退出,及时递补”的原则,对重点项目库进行调整充实。重点包装在谈跟踪、已签约未落地、有增资、内资转外资意向、有扩大出口规模能力及意向和高端商贸流通业的5类项目,做到内容翔实,图文并茂。二是加强政策搜集传递。专门安排政治素质高、文字功底强的年轻同志负责国家、省、济宁市关于商贸流通、外经外贸优惠奖励政策的收集整理,研究国内外500强企业和知名财团、商社投资转移和产业发展的趋势,及时向镇街、企业发布相关信息,协助基层掌握政策、争取政策。三是强化对下服务扶持。主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立足优势资源对外合资合作。组织业务科室先后深入到各镇街、经济园区,与镇街、园区领导及山东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兖矿轻合金有限公司、兖矿国宏化工有限公司、山东百隆纺织有限公司、丰英机电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同时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 

相关阅读
  • 鱼台县扎实做好退伍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 【兖州地税局城区分局】创新工作制度提高工作质效
  • 【鱼台环保局】全面启动2013年环保专项行动后督察工作
  • 【兖州文化执法局】深入推进干部联户工作纪实
  • 【梁山水产局】召开上半年全县渔业工作会议
  • 【鱼台人社局】全力配合兄弟县区做好公务员政审工作
  • 曲阜市防山镇多措并举做好反邪教工作
  • 【济宁渔业局】积极做好渔业防汛工作

    • 上一篇:兖州采取五项措施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
      下一篇:嘉祥县嘉祥街道“四个到位”力促人口计生工作“提升进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