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采取五项措施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

时间:2013-04-08 19: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入春以来,兖州市抓住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围绕林业增效、林农增收、生态提升目标,采取五项措施,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截止3月底,全市新发展苗木花卉近2万亩,品种100多个,从业人员5.6万人,面积1000亩的基地8处。

一是引导建设苗木花卉镇村。成立了苗木花卉发展协调小组,通过科学规划、效益分析、对比算帐、财政推动、项目拉动、市场推动等措施,建设颜店镇、新驿镇、兴隆庄镇等山东省苗木名镇,西嵫阳村、颜店村、刘胡村、红庙村、史村、文兴坡等特色苗木种植专业村。苗木花卉远销北京、上海、天津、河南、辽宁、江苏、甘肃等省市,建成了面向全国的高档优质苗木重要生产基地。

二是培育苗木花卉龙头。由林业科技人员组成技术服务小组,指导完成了日兰高速公路、327国道、济阳路、兖颜路两侧大型特色苗木花卉基地;培育了科农林业、花之萌花卉、鑫源种苗、绿洲园林、兴隆花木大世界等第一批有影响的苗木花卉市场和合作经济组织龙头。

三是推行苗木花卉标准化生产。加强林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的领导,大力宣传普及林业标准化知识,建立林业标准化、检验检测、苗木质量认证和示范推广等四大体系,引导苗农按照园林绿化苗木标准育苗,生产的优质高档法桐、白蜡、国槐等在全国苗木市场中占有很大份额。

四是发展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组织。该市通过资金扶持、典型带动等措施,积极引导农户成立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组织,今年新发展鑫源种苗、益林林业等苗农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为苗农增收构筑组织载体。

五是完善苗木花卉交易市场体系。在牛楼花卉市场、农高园花卉交易市场、鲁西南苗木花卉交易市场的基础上,紧紧依托生产基地、经济人等搭建生产技术和市场信息平台,提供病虫害防治、苗木检验检疫、物流服务,发展大流通,初步实现了苗木花卉产销分离,给农民朋友带来真正实惠。

相关阅读
  • 梁山拳铺镇专用车产业依靠科技谋求跨越发展
  • 微山县被列入省科技厅重点支持的济宁光电产业集群
  • 微山县地税局五项措施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 第三产业发展势头强 打造兖州中心商圈
  • 省委宣传部来兖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 金乡经济开发区大蒜产业园建设初见成效
  • 兖州城乡统筹 优化产业布局
  • 兖州:全国现代农业小麦产业项目验收省第一

    • 上一篇:【鱼台环保局】五个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篇:【邹城市商务局】多项举措推动商务工作平稳较快发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