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鱼台环保局】五个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3-04-08 19: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网上济宁讯(通讯员  程燕)近日,鱼台县环保局组织局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优良的作风真抓实干,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环保局副局长吴德洋传达了《济宁市环保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充分肯定了市环保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行动快速、会议及时、措施到位,鼓励全局干部深入开展“五位一体”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我局局长王若强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我县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精确点评了该局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并明确指出,要落实五个助手,切实加强局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抓廉政建设,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的规划部署和组织领导。加强风险岗位排查,制定便于操作、易于执行的防控措施,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权力运行程序规定,形成涵盖权力运行全过程的制度体系。

二是抓审批改革,提高行政办事效率。从“先、快、严”着手,重点优化环保审批流程。“先”,就是先行研究解决审批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做到先行规划、先行介入、先行评估,项目在正式进行审批前。“快”,就是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提高办事效率,力争按照绿色通道项目的时间控制。“严”,就是严格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完善的督办制度,严格督办,确保服务承诺和服务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抓信息管理,全面推进网上办公和网上审批。建立局政务网,在网站上及时公布最新的政务信息,提供办事指南和表格下载,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全面推行网上审批,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四是抓服务企业,进一步提高政府形象。进一步改善服务。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进一步完善相关业务办事指南和执行办事公开制度,提高透明度。坚持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规则公开、办事责任部门公开、办事责任人员公开、办事具体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开展政策法规培训,系统介绍环保审批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对企业进行辅导,重点介绍审批流程、相关标准,需要准备的资料;帮助制定筹建计划,确保建设过程顺利快速。严格首问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执行首问责任制,首问责任人必须认真解答办事人所提问题,积极处理或引导办事人到有关部门处理所提问题,做到首问必答、首问必办、首办必果。各部门实行逐条登记,定期督查,严格奖惩。认真处理好企业的投诉。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制度,各单位设立信访举报信箱,公开举报受理部门和热线电话,明确专门的工作人员,及时调查和处理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力解决好企业最不满意、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对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做到件件有结果;对由于客观原因造成的问题,耐心解释,积极协调,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让企业满意,使他们切实感受到改进作风带来的实际效果。

五是抓制度建设,加强督查和责任追究。成立督查小组,加强督查、督办。认真抓好各单位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开展情况的督查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加以解决。对群众反映的机关作风问题,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并报调查结果。进行暗访暗查,加大对“慵懒散奢”问题的检查和问责力度,发现一批,曝光一批,处理一批。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征集各单位对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鼓励各部门以适当的形式互相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通过座谈会,进一步集思广益。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完善和执行责任追究制。对责任心不强、态度不佳、办事不力、拖拉疲沓、敷衍了事、不讲质量、工作失职、造成损失和不良后果的现象,明确相应的责任追究措施,并及时给予追究和处罚。

相关阅读
  • 【邹城法院】加强商事审判促进经济发展
  • 兖州市漕河镇“四加强”做好防汛工作
  • 【兖州科技局】加强科技宣传、信息和调研工作
  • 兖州市漕河镇“四抓”加强小麦后期管理
  • 兖州市漕河镇加强春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 兖州市开发办多措并举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 兖州市漕河镇三举措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 曲阜防山镇“四加强”大力推进村级党风廉政建设

    • 上一篇:曲阜书院街道借鉴先进经验 助推城乡大绿化
      下一篇:兖州采取五项措施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