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街道:“民情日记”写出鱼水深情

时间:2013-09-04 11: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民情日记本儿薄,干群鱼水情儿深。民情日记是沟通干群感情的重要载体,是知民心、解民意的强大触角,金乡街道215名包村联户干部一人一册民情日记,一周一次进村访户,成为提升满意度重要切入点和助推器。

面对面成“知心人”。“以前只能从电视上看到说话管用的干部,现在干部隔三差五来一趟,成了我家的亲人!”旗杆张村郭大姐如是说。联户干部串家入户,密密麻麻记录着村民的经济生活状况、健康状况、近期困难以及意见建议,通过一对一谈话、一对多座谈的形式,品尝着百姓的酸甜苦辣,切切实实拉近了与百姓之间的距离。

心贴心固“执政生命线”。群众路线是党的执政生命线,联户干部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救民之所急、帮民之所困、乐民之所乐,善于换位思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办。“民情日记”不是“功劳簿”,而是“家常书”,用贴心的群众观代替错误的政绩观,才能搭好干群间的“连心桥”。

实打实做“暖心工程”。由党工委书记、组织办主任牵头,不定时抽样调查日记簿、回访群众,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为标尺,保障记录民情日记的常态化、长效化。针对反映次数多的问题,街道积极对接其他部门为民解忧,例如整理未就业中青年资料,搭建就业创业平台;联系医疗卫生机构,为60岁以上老人送去义诊,真真正正地将群众呼声记在本上、百姓冷暖挂在心头。 

脚上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联户干部共撰写“民情日记”200余本,涉及8个社区16个村庄,发放便民服务卡2000余张,征求群众意见建议270余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70余件,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3起。(李丹丹)

相关阅读
  • 兖州绝活农民达人:用拳头写出精湛书法
  • 兖州区领导走访慰问驻军 共叙鱼水深情
  • 马平昌走访省军区和武警山东省总队机关 共叙鱼水深情
  • 开发区“民情日记”写出鱼水深情
  • 兴隆庄镇“民情日记”拉近干群关系
  • 驻村干部民情日记见真情
  • 金乡街道创新推行“民情日记”工作制
  • 梁山小安山镇计生办开展“三带四帮扶”活动

    • 上一篇:泗水县实验中学举行2013年高一新生军训暨国防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鱼山镇迅速展开“涉氨”冷库安全大检查活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