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市漕河镇多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3-10-13 11: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兖州市漕河镇积极创新群众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努力提升群众对党员干部工作的满意度。

深入了解群众,掌握重点难点。该镇结合“干部联户,党群连心”活动的开展,要求驻村干部每个星期至少有两天深入村与村干部一道工作,走访调研。通过包村干部入村访户,发放便民服务卡、党员干部包保困难户等方式,及时掌握情况,了解群众诉求。每名机关人员人手一本民情记录簿,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用于记录下村开展工作时了解的各户基本情况、开展矛盾化解和纠纷调处查情况、走访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现状的情况、为村党员干部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的情况等,从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帮助,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利益,坚决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想方设法将发展的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群众,实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加强政务公开,让群众当裁判。在各村设立政务公开栏,按照村务公开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坚持“公开内容具体化、公开形式标准化、公开程序规范化、公开时间统一化、公开方式多样化”,及时将农村低保、计划生育、党员发展、一事一议、财务收支、惠农资金补贴等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逐个通报亮相,提高透明度。同时,加强对各村村务公开的业务指导和服务力度,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对各村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情况进行普查、抽查,坚持一手抓公开、一手抓督导,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印发包村干部服务满意评分表,让本村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对包村工作满意度进行打分,让群众成为“裁判员”,评分结果纳入干部年终考核,从而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为群众谋福利。

加大民生投入,抓好民生保障。该镇积极做好新农保、新农合等政策的落实工作,对全镇的各类低保户实行动态管理。今年以来,对全镇重点优抚对象及贫困户、优抚户、五保户走访慰问共计折款5万余元,各种大病救助38万余元。按照上级五保供养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对敬老院进行了新扩建改造。严格落实人口计划生育政策,大力开展计划生育集中整治活动,稳定低生育水平。投资30余万元建设了高标准的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标准化建设步伐加快,相继对中心中学、中心小学、前邴小学进行校园以及教学设施设备的新建和改造,投资400多万元的新建社区幼儿园已正式投入使用,教育硬件建设得到大大的提升和改善。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兖州市机关作风建设“十条禁令”》和《兖州市优化发展软环境“八不准”规定》文件。镇级领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勤俭节约,带头深入群众,带头弘扬苦干实干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把“十条禁令”、“八不准”作为一种自觉行动,规范自己行为,树立良好的乡镇干部形象。实行视频签到考勤,及时通报擅自脱岗、离岗、迟到早退等行为,增强机关干部组织纪律观念;制定公务接待标准,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禁止铺张浪费;完善车辆管理制度,禁止公车私驾、公车私用等行为,实行公车定点停放。全力打造作风过硬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阅读
  • 梁山县马营镇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 郭仓镇:换位体验“换”来服务群众新动力
  • 凫山街道:践行群众路线 树人口计生新形象
  • 【兖州地税局城区分局】力促纳税服务质量提升
  • 【金乡执法局】走群众路线 优化执法环境
  • 【省煤田地质局二队】野外一线送清凉 群众路线鼓人心
  • 【金乡执法局】开展思想再解放 作风再改进 形象再提升活动
  • 【邹城交通运输局】实施“状态考核”促机关效能提升

    • 上一篇:【金乡执法局】走群众路线 优化执法环境
      下一篇:【兖州教体局】实行学校安全月报制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