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漕河镇薛朱刘村全力打造文明宜居村庄

时间:2014-01-15 11:5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本网讯:近年来,漕河镇薛朱刘村大力夯实发展根基,改善村庄面貌,弘扬文明新风,积极建设生态文明宜居村庄。


夯实发展根基。联合齐鲁种业建立小麦良种基地1600亩,成立农资合作社,加快土地流转,流转面积230亩。依托前进养猪场、宏森木业、粮食收储等村办私营企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解决200多人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致富。2013年村集体纯收入5万元,农民人均收入12300元。


改善村庄面貌。投资20余万元,对村内道路进行了绿化、亮化、美化,栽植柿子、海棠、樱花、百日红等绿化苗木3600余株、11000米,安装路灯60盏,粉刷墙壁20000方,清理下水道3800米,制作宣传牌和文化墙60余幅。投资26万元建设村文体活动广场,安装LED电子屏,定期发布科技、天气、就业等惠农信息。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和群众签订“门前三包”合同,职责到户,责任到人,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弘扬文明新风。大力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坚持每年评选 “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共评选出文明家庭60户,好媳妇好婆婆120名。每年邀请区剧团和艺术团举办送戏下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13年邀请济宁普法艺术团展演2次,提升村民法律意识。开设百姓大舞台,组建竹马高跷和花棍舞表演队,弘扬文明新风和社会正气。涌现了济宁兖州市孔孟之乡二十四孝星之一刘扬龙、“兖州好人”刘扬书等先进典范,薛朱刘村荣获济宁兖州市“孝心示范村”称号。


(王海锋 肖晨晨 孔维征)

相关阅读
  • 文明旅游 | 清明假期春意浓 文明踏青成常态
  • 文明旅游 | 草长莺飞出游季 勿忘安全与文明
  • 济宁这些学校获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快来为母校加油
  • 绿色清明|又是一年青草绿 文明祭扫倡新风
  • 济宁城乡广泛开展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 平安祭扫 文明清明 ——清明祭扫小贴士
  • 评论|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 济宁推行分餐制 树立餐桌文明新风尚

    • 上一篇:漕河镇后邴村夯实组织基础促民生和谐
      下一篇:济宁公布9起“两会”期间违规案例 实名通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