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城乡广泛开展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04-01 20:3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近日,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民政局等十二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将发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实践站)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作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一、全民健康普及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有针对性加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开展健康促进县(市、区)和健康教育基地创建活动,设立健康形象大使,选树一批“健康达人”;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体育健身意识。

二、人居环境改善专项行动。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对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定时组织清扫保洁和消毒灭菌;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和及时清运;集中清理城市社区内积存垃圾,清除楼道脏物、杂物,搞好家庭卫生;完善村庄保洁制度,在乡村开展大清扫、大清运、大消毒活动,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三、文明行为养成专项行动。开展“做文明有礼的济宁人”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礼让斑马线”等专项活动,引导人们破除交通秩序、旅游出行、生活消费、公共服务等方面陋习。深入落实《济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效制约各类不文明行为。

四、公筷公勺推行专项行动。推广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倡导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食堂带头实行分餐分食、分时供餐制度;鼓励聚餐及红白宴席推行自助分餐;引导群众践行“光盘行动”;加强市场监管和舆论监督,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

五、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深入实施“阻击疫情 志愿同行”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项目,做好疫情后的各类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建设,探索发展“互联网+心理”服务模式。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等活动,提高群众心理健康素养。

六、移风易俗深化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孝老敬老爱老养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组织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倡导喜事延办不办、丧事简办。搭建用好网上祭扫平台通道,清明节引导群众网络祭扫。切实发挥红白理事会在移风易俗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公益性公墓建设奖补力度,支持鼓励各县市区加快公益性公墓建设。

相关阅读
  • 文明旅游 | 清明假期春意浓 文明踏青成常态
  • 文明旅游 | 草长莺飞出游季 勿忘安全与文明
  • 移风易俗 | 济宁强化疫情防控 倡树祭祀新风
  • 济宁这些学校获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快来为母校加油
  • 绿色清明|又是一年青草绿 文明祭扫倡新风
  • 平安祭扫 文明清明 ——清明祭扫小贴士
  • 评论|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 线上线下相结合 清明祭扫迎新风

    • 上一篇:济宁主要交通运输企业开通通勤车1302辆 2万余名农民工坐上返岗
      下一篇:济宁车站西路升级改造项目举行“冲刺二季度劳动竞赛”誓师大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