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希望两会传心声 山东年轻夫妻期待单独二胎政策出台

时间:2014-01-20 12:3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王明:两会传心声 期待单独二胎政策出台

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

  齐鲁网济南1月1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来关注“两会”,大家都非常关注二胎问题,咱们山东省的单独二胎政策能否落实?今年两会“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提出将要制定单独二胎相关政策,这应该让很多符合单独二胎条件的小夫妻充满了期待。

  家住济南科苑北区的王明两口子是典型的80后小夫妻,09年结婚,2012年生了第一个宝宝,一听说将要放开单独二胎政策,两口子就把生第二个宝宝提上了议事日程。

  王明:“因为我是独生子女嘛,从小也养成了一些不好的习惯,比如说在分享啊各方面,后期是慢慢的去纠正。”

  除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考虑,将来孩子的养老负担也是促使他们想生二胎的重要因素。虽然生第二个孩子会带来很多经济压力和新的问题,但是全家人还是很期待二胎政策尽快落实。王明妻子王静:“你想到时候都是独生子女,这个孩子负担多少个老人啊,我是希望两会的代表多提提 多替我们说说心里话,我们希望的是快点落实这些政策。”

  像王明这样的小夫妻在山东还有很多,自从国家提出单独二胎政策以来,已经有一些省份开始推行,山东省何时推行,如何推行,目前都还在计划之中。

  “我们山东省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来关于单独二孩的政策,2014年要出台相关的一些措施,这是非常必要的,”省人大代表王宗继:“这也是一个民心工程,作为一个二胎,关系一个家庭,关系到以后一个我们社会发展的问题,作为一个省人大代表我呼吁咱们省尽快出台这个政策。”

  山东是人口大省同时也是老年人口大省,虽然单独二胎政策还在酝酿,代表和委员们说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也不能忽视。“新生的这些孩子相关的服务措施要跟上,幼儿园也好,小学也好,相关措施也好,包括儿童医院的床位都要相应的给予增加。”

 


    

相关阅读
  • 二孩放开月嫂预约量猛增 济南等地需提前半年预订
  • 二胎全面放开捧红胎儿性别试纸 专家提醒并不靠谱
  • 济宁夫妻求二孩多年未果 问诊中医诞下女婴圆梦
  • 2016年1月一批新法规新政策正式生效:元旦后二孩合法
  • 临沂市民"被"超生 欲生二胎发现名下多出一个儿子
  • 鲁能新帅曼诺:亚冠先过附加赛 期待率泰山夺冠
  • 比斯利神勇山东完胜 凯撒:一直期待与北京交锋
  • 凯撒:期待与辽宁打出漂亮比赛 说山东末节松散不负责任

    • 上一篇:滨州市长崔洪刚:德龙烟铁路阳信段今年底通车
      下一篇:山东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869件 立案729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