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村民喜欢"文艺范儿" 山东高唐县节俭春节文艺过

时间:2014-02-10 12: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齐鲁网济南2月10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城市里,大家都感觉这个年过得跟往年不一样,很节俭。那么在农村里,村民又是一种什么感受呢?下面我们到聊城高唐县的尹集镇王庄村,去逛逛,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每逢下午一点半,鲁西大鼓一敲,秧歌一扭,聊城高唐县的王庄村里的男女老少,就赶来看热闹。不久前,村里还举办了一场自己的春节晚会。

  高唐县尹集镇王庄村村民:“看看村里组织的锣鼓队。”

  一场锣鼓敲完,村委会节后开会商量商量建设文化小广场。不过会上,几位村民忍不住问了一个题外话儿。

  高唐县尹集镇王庄村村民:“两瓶酒、半斤茶叶,过年都发点东西。”

  原来大家说的是每到年底村委会的一点福利。不过今年已经大年初十,这福利,连影子都没见着。

  高唐县尹集镇王庄村村支书李保平:“这个都不发了,要求节约。”

  以前,村里请人来进行工作指导,都会拿出一部分钱请对方吃饭,每年大概要花三千块,但村委会承诺,从今往后,这笔招待费不能再出了,公家的钱得用对地方,不能浪费,红白喜事也进行了改革:今后谁家有婚丧嫁娶不再摆酒席。村民焦振海的孙子年前刚娶了媳妇,按照当地的风俗,他少不得要花三四千块办酒席,可新年新气象,这笔钱他省了。

  高唐县尹集镇王庄村村民焦振海:“酒席不让摆了:“村民来随钱的每人给一袋喜糖就行。”

  聊城高唐县尹集镇王庄村村支书李保平:“再一个喝多了,醉了,什么事也办出来,闹事。”

延伸阅读:高唐机智司机识破假币骗局 “李鬼”现身难逃恢恢法网聊城高唐六旬老人自掏腰包购买娱乐器材 快乐众乡亲高唐破解城镇医保制约瓶颈 先看病后付费解民忧高唐:村办养老院 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聊城高唐古稀老人16年创作千首诗歌
    

相关阅读
  • 莱州:春节将到传统红色饰品受青睐 商场学校买的多
  • 山东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 山东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新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 春节假期最后一日火车票开售 电话抢购取票有时限
  • 山东部署2016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辅导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 山艺院长就学习习近平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作专题报告
  • 电视剧《大秧歌》今晚登陆山东卫视 鲁剧精品好戏连台

    • 上一篇:艺考网络报名麻烦多 济南考生冒雪排队报名
      下一篇:济宁最牛奔驰两年违章138次 交警微博寻车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