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春节假期最后一日火车票开售 电话抢购取票有时限

时间:2015-12-17 16:30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2月16日讯 今年春节假期从2月7日至2月13日,2月10日除夕火车票开售,抢票进入“白热化”。而今日起,12306网站和电话开售2月13日,也就是正月初六的火车票。在此提醒大家及时购票。

  根据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6年部分节假日安排通知,2016年春节假期从2月7日至2月13日,也就是除夕到正月初六,正月初七正式上班。根据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的政策,今天,大家就可以在12306网站,或通过95105105电话订票,购买2月13号(正月初六),也就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的火车票。

  此外,16日起,将开始发售2016年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根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布信息,各渠道的预售期均为40天,起售时间与图定列车一致。

  特别提醒,电话订购到的火车票是有取票时限的,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00前取票,逾时未取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

  

  近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2016年春运方案日前发布,2016年春运自1月24号开始到3月3号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春运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170万人次,日均发送29.3万人次,同比增加78万人次,增幅7.1%。

  根据春运方案,铁路部门将安排临客运行线27.5对,其中直通临客21对,管内临客6.5对。此外图定客车变更运行区段3对。

  具体临客、专线等信息

  
  
  1、每天的整点半点有票放出。除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
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票放出。
  
  2、开售30分钟后抢票。车票开售三十分钟后,可能会有一批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这是抢票 的好时机。
  
  3、开车前15天抢退票。开车前15天以上不收取手续费,趁这个时间在退票高潮中抢到车票,
成为今年幸运的“捡漏王”。
  
  4 、开车前一天抢票。车站会预留少量车票在开车前一天的11:30-13:00、18:00到19:00放出 ,区段限售的车票,在开车前24小时解除限制,剩余车票放出。
  
  5、 早晚第一时间刷余票。晚上是零星售票返回系统比较多的时间,最后在早上7时系统开通 前,提前查询好余票,想办法在第一时间进入系统抢到所需车票。

  相关购票渠道、退票改签规定、各地春运车票等信息

  

  2016年的节假日一共29天,春节、国庆节分别放假7天,剩下五个假期均为3天。2016年春节假期从2月7日至13日,也就是除夕到初六。此外,除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4个节假日外,其他节假日均不需调休。

相关阅读
  • 春运将于1月24日开始 山东预计发送旅客4000余万人次
  • 受伤男孩乘高铁遇不便 济铁热心高姐伸援手保平安
  • 提前备战春运高峰 泰安高铁民警三项措施应对春运
  • 青岛至成都等多趟途经济南列车春运车票恢复发售时间
  • 2016春运最难抢票城市济南第3 网友:回家成“奢侈品”
  • 济铁开启节后返程“抢票”模式 初六京津沪车票基本售空
  • 记者体验春运“抢票大战”:北京等热点线路“秒光”
  • 12月11日起济铁学生票将一售到底 热门城市火车票遭秒抢

    • 上一篇:山东颁新规促京杭运河航运污染防治 鼓励船舶用新能源
      下一篇:2016春运最难抢票城市济南第3 网友:回家成“奢侈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