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利比亚威胁炸“非法”油轮

时间:2014-03-10 12:4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8日,利比亚地方民兵武装在油轮旁守卫。8日,利比亚地方民兵武装在油轮旁守卫。

  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阿里·扎伊丹8日对一艘悬挂外国国旗的油轮发出警告,如果其继续从地方民兵武装控制的东部港口装载原油,当局将“轰炸”这艘油轮。

  地方民兵武装回应,如果政府军实施轰炸油轮,他们将“作出回应”。

  威胁轰炸

  扎伊丹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这艘名为“晨曦荣耀”的外籍油轮停泊在东部锡代尔港,企图装载原油。按照利比亚当局的说法,油轮与民兵武装做生意属于“犯罪”行为,船员将面临逮捕。

  扎伊丹说:“所有人都必须尊重利比亚主权,如果油轮拒绝遵守,将被轰炸……这将是一场环境灾难。”

  按照扎伊丹的说法,油轮的船长已经接到离港命令,但武装人员登船,阻止油轮在没有装载原油的情况下离开。

  利国防部副部长谢里夫说,一个由政府官员和议员组成的“危机委员会”已经对油轮发出离港“最后通牒”,警告油轮可能遭空军轰炸或者海军拦截。

  不过,当局设定的最后期限当地时间8日14时(北京时间20时)过后,没有迹象显示政府军有针对这一港口的行动部署。

  船主疑云

  当天早些时候,由民兵武装控制的一家地方电视台播放了一段原油出口仪式。

  视频中的港口不远处,停泊着一艘悬挂朝鲜国旗的油轮。这艘油轮先前悬挂利比亚国旗,已经在利比亚沿岸海域来回航行数天,本月4日试图在锡代尔港停靠,但当时忠于利比亚政府的港口员工予以拒绝。消息人士说,改挂朝鲜国旗,对于在地中海运营的油轮来说“非常罕见”。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一名发言人说,这艘油轮先前属于一家沙特公司,船名为“海湾荣耀”,过去几周内已数次易主。沙特使馆8日发表声明说,沙特政府与这艘油轮无关。

  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一直未能形成强大中央政府,东部昔兰尼加和南部费赞地区正寻求政治自治。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如果这次停靠的油轮装载原油并成功离港,那意味着地方民兵势力已经有能力独自“出口”原油,对中央政府的权威不啻于又一大打击,也将进一步加深外界对利比亚陷入分裂危险的担忧。 新华社特稿

相关阅读
  • 美国经济何时重启?特朗普:希望是个“大爆炸”
  • 美国百年银行破产,媒体炸锅!特朗普集团也撑不住了
  • 脱欧后英国护照由法国设计波兰制作?英国舆论炸锅
  • 法16岁非法移民偷飞机想开回老家 潜入驾驶舱被抓
  • 俄军战略轰炸机飞行中引擎突然熄火 实施紧急迫降
  • 印度通过法案赋予非法移民公民身份:穆斯林除外
  • 斯洛伐克楼房燃气爆炸 已致5人死亡40人受伤
  • 欧洲理事会前主席在特朗普背后做这动作 网友炸锅

    • 上一篇:时隔多年脸谱网举行开发者大会 或有重大消息
      下一篇:阿桑奇暗示继续爆料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