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市防山镇:花盆加工 小泥土捏出大产业

时间:2014-03-17 12: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讯(通讯员 孔国防)近年来,曲阜市防山镇积极发动群众搞经营、办企业、干加工,激活民间资本,努力增加农民收入,迅速掀起“全民创业”热潮。


  该镇充分利用泥土资源优势,坚持“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引导高家村、大庙村农民开展花盆加工业,并结合当地实际拉长产业链,开拓了与花盆相关联的花卉种植产业,为农民增收拓展了增收渠道。


  近几年来,花卉市场日益繁荣,花盆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质量标准也在向高档次转变。该镇结合实际,在保留传统花盆加工工艺的基础上,配合现代化生产技术,扩大生产规模,成为各大公园及花卉基地提供花盆的主要供应点之一。


   据了解,该镇花盆加工有百年以上的历史。烧花盆是防山镇的一项传统手工艺。很早以前该镇高家村就由于其土质细腻、干净成为烧制花盆的地方,花盆质量远近闻名,花盆成品细腻、圆滑,渗水快,排水通畅、透气散发性能强,经济适用,受到种花人及花卉产业相关人士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一起来欣赏孔孟大地美景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济宁市“小特产”打造“大产业” 实现乡村兴、农民富
  • 天气|济宁本周有两次降雨过程 昼夜温差大
  • 济宁昨天最大降雨点在兖州新兖站 全市今年累计降水102.9毫米
  • 全省重特大科技攻关项目征集工作座谈会在济宁召开
  • 济宁最大降雨点在泗水黄沟站,下午晚上还有雨
  • 93件佳作绘“济宁故事” 济宁市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开展

    • 上一篇:邹城市通报8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件 涉及人员19人
      下一篇:淘宝中奖信息骗局-淘宝中奖短信诈骗,大家要小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