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汶上县前4个月工业经济各项增幅居全市前列

时间:2014-05-19 12: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肖汝良 邢德训 丁廷军):1— 4月份,汶上县11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8.3亿元,增长25.2%,增幅居全市第二位;实现利税5.88亿元,增长54.6%,增幅居全市第二位;实现利润3.23亿元,增长61%,增幅居全市第一位。工业用电量5.02亿千瓦时,增长36.9%,增幅居全市第二位。截至4月底,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75.3亿元,较年初增加12.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0.7亿元,较年初增加11.2亿元;存贷比57.5%,较年初增加2.5个百分点。

主要呈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特色产业支撑有力。1—4月份,该县五大特色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5亿元、利税4.68亿元、利润2.57亿元,分别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量的79.8%、79.4%、79.6%。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一般服装加工企业订单已安排到8月份,爱丝、金岛、周凤等骨干企业订单已安排到10月份。盐煤精细化工产业快速成长,工程机械产业整体回暖,机电节能产业稳步提升,发电机组产业后劲十足。

二是骨干企业发展向好。1—4月份,中联化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6亿元,增长60.2%;如意天容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4亿元,增长31.2%;北汇玻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33万元,增长38.9%;爱丝制衣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70万元,增长61.3%;阿尔白服饰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08万元,增长138.3%。

三是新增企业拉动明显。1—4月份,去年新增加的23家规模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1亿元,利税0.42亿元,利润0.24亿元,分别拉动工业增长8.6个、10.8个和12个百分点。去年建成投产的63个技改项目新增主营业务收入5.78亿元、利税1.03亿元、利润0.52亿元,分别拉动全县工业增长12.4个、27.1个和26个百分点。

四是投资拉动成效凸显。1—4月份,全县138个在建工业项目完成投资36.2亿元,增长13.8 %,完成全年任务的34.2%。其中98个在建技改项目完成投资22.4亿元,增长12.7%,完成全年任务的33.9%,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到61.9%。

相关阅读
  • 【济宁南四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全市湿地公园开展调研
  • 【济宁渔业局】参加全市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 【金乡执法局】四项措施做好全市观摩工作
  • 【济宁林业局】连续三年蝉联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 【金乡公路局】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技能知识大赛中取得佳绩
  • 【兖州人社局】荣膺“全省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先进单
  • 发展精彩突破 金乡荣登三甲——热烈祝贺金乡县今年全市各金乡县
  • 兖州鼓楼街道积极做好搬迁居民计生工作

    • 上一篇:泗水县为新录用公务员配 “导师”
      下一篇:郭仓镇:换位体验“换”来服务群众新动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