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南迎入秋以来最大降雨 趵突泉水位一日上涨9厘米

时间:2014-08-19 12: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趵突泉

趵突泉

趵突泉

趵突泉

     

  齐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张帅 实习记者 徐朋朋)昨日济南迎入秋以来最大降雨,从8月17日06时至8月18日06时,济南市平均降水量10.8毫米,其中市区25.4毫米,长清22.1毫米,历城15.9毫米,最大前三位雨量点分别为市区东红庙68.0毫米、历城王北村62.5毫米和长清双泉57.0毫米。

  泉水解渴 趵突泉一夜上涨9厘米

  一场大雨过后,济南"饥渴"已久的各大泉群也得到了有效缓解。记者从济南市水利局网站了解到,趵突泉水位由前两日的28.08米涨至今天的28.17米,上涨了9厘米,另外黑虎泉也由昨日的27.99米涨至今日的28.09米上涨10厘米。

  一场秋雨不仅给趵突泉解了渴,天下第一泉也迎来竹林复壮的好时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计划利用2014年雨季绿化及2015年春季绿化完成景区竹林复壮工作,为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竹林景观。

  对于昨天的降雨,济南市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园容绿化负责人冯宇虹告诉记者,"像这样的降雨,能给我们的竹林复壮工作提供很大的便利"。

  清凉入秋 未来一周天气凉爽

  上周末的一场降雨之后本周济南将迎来晴好天气,在这周六将迎来24节气之一的处暑,这也意味着夏天暑热正式结束。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济南最近一周天气晴好,多为晴和多云天气,有微风。日间最高气温不超过33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集中在20到23摄氏度。一周较为凉爽的天气,也意味着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就此到来。

  对于处暑,民间有农谚"处暑天还暑,好似秋老虎。处暑天不暑,炎热在中午。热熟谷,粒实鼓。"处暑后一般秋高气爽,这是因为影响我国的冷高压,在它的控制下,形成的下沉的、干燥的冷空气,先是宣告了中国东北、华北、西北雨季的结束,率先开始了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天气即人们说的"秋高气爽"。

  此外,处暑之后,秋意渐浓,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处暑过,暑气止,一般天上的云彩都是分散的,而不像夏天大暑的时候成块状。民间向来就有"七月八月看巧云"之说,其间就有"出游迎秋"的意思。

延伸阅读:济南四大名泉现状:趵突泉水位低 珍珠泉无“珍珠”趵突泉水位跌破28米橙色警戒线 比去年同期少1.84米趵突泉水位逼近红色预警线 济南启动二级保泉预案关注天气 处暑节气 秋意渐浓山东23日处暑 未来5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相关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10月份山东CPI同比上涨4.3%
  • 春节假期最后一日火车票开售 电话抢购取票有时限
  • 降雪对蔬菜生长不利 山东蔬菜价格不同程度上涨
  • 降雪致蔬菜价格大幅上涨 韭菜黄瓜等价格翻倍
  • 山东各地持续雨雪影响大棚蔬菜生长 菜价或将上涨
  • 2016山东全面供应国V车用油 物价局:升级伴随油价上涨
  • 10月份山东居民食品类价格回落 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7.6%

    • 上一篇:山东首座贝壳博物馆青岛开馆 收藏贝类超四千种
      下一篇:潍坊城乡医疗救助办法出新规 取消救助起付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