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高铁改变出行 济南9个月超5.5万人坐火车去西站

时间:2014-10-21 12: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从济南火车站到济南西站,不到13公里的路程,在不遭遇堵车的前提下,坐公交不到1小时,花费2元;打车需要30分钟左右,花费约30元。那么,你会选择怎样的出行方式呢?当然,除了步行,有人会选择骑自行车或者自驾车。然而,2014年前9个月,有55866人选择了第六种方式--“打火的”.这种方式最低消费4.5元,用时16分钟。在这个拼时间、拼速度的年代,更多的人开始用“脚步”做出自己的出行选择。

  学生热衷“打火的”泡市图

  家在市区的李女士最近发现女儿一到周末就和同学往大西边的济南市图书馆跑,“那么大老远的,几个孩子也不嫌折腾。”李女士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几个小伙伴是迷上了“打火的”.

  “其实我们是沾了离火车站近的光。”李女士的女儿小林说。据介绍,几个同学提前一天订好火车票,约定各自取票、进站,这前后需要15分钟,加上提前5-10分钟上车,他们到达西站时,已用时40多分钟。到达西站后,“步行的话,我们几个走15-20分钟,坐公交的话只有两站路,大概只需要5分钟,当然这得是出站就能赶上公交车的时候。”小林说。这样算下来他们单趟需要花费5.3元,耗时近1小时。“其实,我们也是为了好玩儿,避免遭遇堵车。”小林坦言,现在公交也很便捷,遇到不堵车的时候,她拿着打4折的学生卡乘车,只花0.8元,30多分钟就能到图书馆。

  在济南西站附近买了房子的王女士,有时也会和老公选择“打火的”到西边看新房。“房子就在西站附近,出了站,步行也就15分钟,有时候会选择5点多的车去,再坐7点多的车回来。”王女士说。虽不如开车灵活,有时还得跑着赶车,可考虑到单程只需十六七分钟,小两口还是很喜欢这样的出行方式。

  其实,早在2012年就有网友晒出“秘籍”:快速往返济南市区和济南西之间就是打“火的”.彼时,济南站到济南西共有11趟动车组列车。根据客运数据统计,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共有4928人打“火的”从济南站到济南西站,有3071人从济南西到济南站。

  前9个月发送量超前两年之和

  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展,人们生活步伐的加快,市民对“速度”的追求,从不断被推高的铁路客运数据就可见一斑。客运数据显示,济南站到济南西站2013年全年的客运量已从2012年的不足5000人,提高到了38502人。而2014年,截至9月30日的数据统计显示,济南站到济南西站的发送旅客人数已超过2013年全年发送量,达到了55866人,其中有1803人购买了无座票。从济南西到济南站的旅客人数则达到了51873人。

  目前,济南站到济南西站间全部为G字头和D字头动车组列车,每天有18个车次,最早的一班G482,7:15自济南站发车,16分钟后到达济南西站,此后大概每半个小时或一小时就有一班列车发车。最后一班D6016的发车时间是21:41.G字头列车商务座票价29.5元、一等座14.5元、二等座9.5元;D字头列车商务座19.5元,一等座9.5元、二等座和无座票4.5元。

  仅从2014年前9个月的数据分析,在已过去的273天里,如果按照每天18个车次计算,平均每个车次就有10余位乘客选择“打火的”到西站。显然,“打火的”从东到西已不再是少数人的“秘籍”,而是越来越多人的出行选择。

  济南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毕竟坐火车中转出行,灵活度是无法和公交、出租相比的,从火车站出来再去其他地方,还是需要市内交通的配合,如果单纯为了从市区到西部,有时坐火车不见得省时间。

延伸阅读:青岛新机场获国家立项批复 总投资382亿济青高铁设站青岛新机场获国家立项批复 总投资382亿济青高铁设站国内火车除高铁动车城际外将统一刷成绿皮高铁泰安站开通“绿色通道” 护送特殊重点旅客上车

相关阅读
  • 再见火车票!山东又有9个高铁站启动刷身份证乘车
  • 今起乘火车严查菜刀等利器 济南车站多数乘客不知情
  • 1月10日起火车站安检更严 六类人易被查
  • 济南机动车保有量达167万 去年新增225535辆机动车
  • 东营:老人治疗腰间盘突出后死亡 医院科室人去楼空
  • 济南老太家中去世:门锁被剪大门敞开 警方称与盗窃无关
  • 元旦山东人最爱“坐高铁去看天鹅” 烟威成热门线路
  • 济南西站民警提醒:元旦乘火车这些物品不能携带

  • 上一篇:山东乡村广播、齐鲁网济南贫困村开展乡村义诊(图)
    下一篇:枣庄滕州男子酒后壮胆学开车 刚开百米就被查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