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大马华人遭绑架数月 绑匪频繁致电家属索巨额赎金

时间:2014-11-02 14:1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2014年6月,马来西亚华裔男子陈世全在沙巴州东岸古纳养鱼场被菲南绑匪掳走,其家属每隔两天就会接到绑匪来电讨赎金,甚至还被恐吓若无法在期限内交出赎金,就准备接收陈世全的人头,令其家属身心疲惫。

  绑匪频繁致电 索要巨额赎金

  陈世全于6月16日遭数名菲南绑匪闯入其古纳养鱼场掳走,迄今已足足5个月,其妻子陈碧暖为了筹集赎金救出丈夫,四处奔波,心力交瘁。

  42岁的陈碧暖日前在警局一名政治部警官的陪同下,在亚庇召开记者见面会时表示,日前已接到绑匪来电恐吓若不在11月之前交出赎金,就会斩掉丈夫陈世全的人头。

  她说:“绑匪现在每个两天就会来电追问赎金筹到多少,如果我不接电话,绑匪就会一直不停地拨打直至我接电话为止。”

  陈碧暖说,绑匪从菲律宾打电话过来,每一次都问赎金是否已筹足,但300万令吉(约合人民币554万元)的庞大赎金金额,并不是一时三刻能够筹到。

  其实,绑匪一开始是要1500百万令吉,经过陈氏的求饶,绑匪才点头答应至300万令吉,所以现在陈氏认为再向绑匪要求降低赎金是不可能了。

  陈氏无奈地说,自从丈夫被绑后,本身彻夜难眠,一天只能睡2个小时,早午晚餐更是吃不下,暴瘦20公斤,每天除了维持养鱼场的运作,就是为赎金而奔波。

  政府单位不愿出援手

  她说,自丈夫被掳走以来,除了一直陪伴她左右的古纳警局政治部警官,当地政府方面,再也没有其他单位向她提出慰问或是伸出援手,包括州议员、部长、政党,甚至连警察高层每次提到其丈夫案子都会避重就轻。

  这一点让陈氏感到心灰意冷,也迫使她自己需要更勇敢和坚强地面对绑匪每次的恐吓和威胁。

  她形容绑匪根本就不畏惧马来西亚的执法单位,每个两天就会以同样的电话号码,和同样的人拨电话给她,来电时间分别定在早上八点、下午两点或晚上八点左右。

  她说,本身与绑匪是以马来语沟通,但可听见电话背后有人指示。

  据陈碧暖表示,自丈夫被掳走迄今,她只与丈夫通过四次电话,而电话里,丈夫透露绑匪每天都在转换匿藏地点,生活环境相当肮脏,而且两人不能以华语沟通,只能以马来语对话。

  陈碧暖坦言,与丈夫自今年开斋节后就失联,最后一次通话是绑匪要求她交出2万令吉的开斋钱时,因无法交出该笔所谓的“过节钱”而被绑匪从此拒绝让她和丈夫通话。

相关阅读
  • 见不到朝鲜亲人了 韩国今年3100余名离散家属去世
  • 脱欧一推再推致贸易损失 WTO多个成员向英欧索赔
  • 韩“慰安妇”告日本政府案今开庭 1人索赔120万元
  • 与党主席分歧难消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将脱离执政党
  • 美国狮子大开口 向韩索要天价“保护费”47亿美元
  • 单仁平:宿务枪击案 工作人员家属偏执像主因
  • 美德英国债收益率全线下跌 中国股市是导火索?
  • 索尼赔偿800万美元与员工和解个人信息泄露

    • 上一篇:英国妇女丧子8年 在公交车上找到9岁孙子
      下一篇:也门反对派承认新总理 同意其组建新政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