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脱欧一推再推致贸易损失 WTO多个成员向英欧索赔

时间:2019-11-17 12: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脱欧迟迟未果不仅让英国和欧盟双方头痛,也引发了世纪贸易组织(WTO)成员国的不满。

  澳大利亚在WTO最近的一次内部会议中就正式向英国和欧盟提出补偿要求。此举立刻得到了包括中国、美国、印度、新西兰、加拿大在内14国的支持。

  各国认为,英国脱欧将影响欧盟的关税配额,给其他WTO成员国的出口造成损失。

  据BBC新闻11月15日报道,在本周四召开的WTO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澳大利亚代表指出,该国的牛肉和羊肉出口已经因英国脱欧受损,要求英国和欧盟对“因丧失市场准入而受影响的WTO成员提供补偿”。

  澳大利亚称,由于此前英国计划于10月31日脱欧,出于对关税配额的担忧,很多澳大利亚公司停止了对英国和欧盟在圣诞节前的牛肉和羊肉出口。现在脱欧延迟到2020年1月31日,此后澳大利亚公司还需再度停止相关出口。

  关税配额能让WTO成员国以零关税或低关税向欧盟出口特定数量的特定商品,比如澳大利亚的牛羊肉。而欧盟现行的关税配额用于整个欧盟,包括英国。英国脱欧意味着英国和欧盟需要确定如何分配现有配额。

  澳大利亚提交的声明指出,英国和欧盟现在提出了不同的分配方法,最终导致澳大利亚产品获得的配额少于目前享有的水平。该国每年对英国和欧盟的农产品出口达3.66亿美元。声明称,该国“不接受欧盟和英国所称的无需进行补偿的说法”。

  澳大利亚的要求立刻得到了14个国家的支持。美国指出,由于配额分配问题,该国对英国出口的做披萨用奶酪和对欧盟出口的葡萄汁将受严重影响,猪肉和酒类出口也会遭受严重打击。

  巴西则表示,英国脱欧计划中的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界安排将破坏WTO的反歧视规则。由于目前计划让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界维持开放,在对欧盟出口上,其他WTO成员国或无法享受与英国一样的关税配额待遇。

  英国国际贸易部发言人称,英国目前正在根据关税及贸易总协定相关条款与受影响的国家协商,“以维持现有的权利和义务之间的平衡”。

  从2016年脱欧公投后,英国脱欧进程一波三折,英国与欧盟达成过两份协议,但都没有通过英议会的投票,导致脱欧推迟到明年1月底。

  为了寻求突破,英国议会定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首相约翰逊所领导的保守党形势看好:脱欧党将不参与保守党现有议席的选区竞选,以免分薄脱欧派票源,令工党等留欧政党得益。

相关阅读
  • 伊朗最高领袖顾问委员会又一名成员感染新冠肺炎
  • 韩媒:金泰熙回归作剧组成员疑似感染新冠肺炎
  • 伊朗官员:新型冠状病毒已被传播到伊朗多个城市
  • 英王室又有成员宣布离婚:女王外甥结束26年婚姻
  • “人口超1亿国家”再添一新成员
  • 金正日逝世8周年:金正恩赴太阳宫 政治局成员陪同
  • 路透社:黑客“控制”美国多个盟国政府高官的手机
  • 山口组成员遭爆头射杀 日本警方严阵以待

    • 上一篇:特朗普无视五角大楼警告 又让盟友对美军失望了
      下一篇:刚重新考虑大选 纽约前市长就给黑人道歉:我错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