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青岛一学校边违章建筑火热招商 土地所有权争议多年

时间:2014-11-11 12: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兴业源市场内商铺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视频截图)

兴业源市场内商铺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视频截图)

青岛恒星学院的负责人介绍校区占地范围。(视频截图)

青岛恒星学院的负责人介绍校区占地范围。(视频截图)

兴业源市场的负责人称自己手续齐全。(视频截图)

兴业源市场的负责人称自己手续齐全。(视频截图)

  齐鲁网11月1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在青岛恒星学院的西南角,有一处建设中的商贸市场,正在对外招商。然而,有知情人反映,这个正在火热招商的市场实则是违章建筑。

  按照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青岛市李沧区正在建设中的兴业源市场。除了已经营业的部分商户,其余地方正在大兴土木,并开始对外出租。

  市场监督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楼上楼下160平的有320平的。160平米的房子一年每平方1000块钱。

  记者调查发现,兴业源市场内商铺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而招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市场监督人员称,总体交工日期在11月13日,而且“小平方的基本上都租出去了”。

  如果按照知情人的说法,这里属于违章建筑,那么,市场何以能够如此光明正大地招商呢?为了核实消息的真伪,记者随后来到了青岛市李沧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情况。

  李沧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监察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确定兴业源市场正在建设的项目属于违章建筑,并已经责令其停工。而判定为违章建筑的依据则是因为兴业源市场的建设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同时他还提到,这块土地的归属权存在争议。

  针对这个问题,兴业源市场的负责人却说自己执照齐全,说这块地不是他们的那是“胡说八道”。他还说这是租赁村里的,而他们都是村里的人,这地也是村里的。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他还给记者出示了从青岛市李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兴业源市场的负责人称自己手续齐全,土地也是租用村里的,不存在任何争议。为了求证他的说法,记者又来到了这片土地所在的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路街道于家下河社区居民委员会进行调查。

  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2000年,兴业源市场占在的这块土地所有权就已经属于青岛恒星学院了。

  青岛恒星学院负责人陈李向记者展示了国土测绘部门的测绘图,称这个违章建筑明显就在恒星学院的用地范围之内。

  陈李告诉记者,关于这块土地所有权的争议还得从2005年说起。

  当年政府创城,就把九水路路旁的一个集装箱(小吃街)放到学校里边,当时在政府的协调下,校方跟当事人于斌签了一个租赁协议。这个租赁协议是2006年5月1日到2007年12月31日,时间是20余月,租赁面积是195平方米。但是到2007年租赁到底以后,学校去找他,说这块地不租了,但对方却耍赖,不同意搬走。

  陈李回忆说,2007年底合同到期以后,于斌不但没有搬走,反而在没有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继续扩建。他们这才重视起来。

  青岛恒星学院的负责人认为,兴业源市场所占用的土地属于校方,别人无权在学校所有的土地上兴建违章建筑。而市场负责人于斌却说这块土地归于家下河社区居委会所有,他享有使用权。

相关阅读
  • 山东村官创新盘活“沉睡”资产 200亩山地拍出280万
  • 山东落实12.24亿元保障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办证工作
  • 淄博率先通过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省级验收
  • 铁腕治霾:章丘搬迁北四厂 政府土地收益全部支持企业
  • 山东高速服从篮协对睢冉的处罚 汪梅吹哨引球迷争议
  • 济南治霾:章丘搬迁北四厂 政府土地收益全部支持企业
  • 青岛男子买平安保险理赔惹争议 合同条款里藏猫腻
  • 青岛男子购平安保险后摔伤入院 理赔金额引双方争议

  • 上一篇:青岛:男子感情受挫挥刀自杀 警方设计巧妙制服
    下一篇:双十一半日山东物流收单145.1万 发单96.8万(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