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安理会首将朝鲜人权问题列入议程 中俄投反对票

时间:2014-12-23 12: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俄罗斯代表俄罗斯代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联合国新闻网12月23日消息,安理会于北京时间凌晨4时首次就朝鲜人权问题举行会议。应美国、英国、法国、韩国等10个安理会成员国的请求以及联大决议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目前正在就朝鲜人权问题举行会议。据悉,这是安理会第一次就核问题以外的朝鲜局势举行会议。

  由于中俄等国反对将朝鲜局势列入安理会议程,安理会就是否将朝鲜局势列入安理会议程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如下:11票赞成、2票反对、2票弃权。由于关于议程的投票只需9票赞成,常任理事国没有否决权,所以安理会决定正式将朝鲜局势列入安理会议程。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表示,中方反对将朝鲜局势纳入安理会议程,安理会不是介入人权的场所,更不能将人权政治化。安理会应多做有利于缓和紧张的事,不做任何可能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的事。安理会将朝鲜局势列入议程,以此介入朝鲜人权问题,有害无益。

  刘结一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借人权问题对别国施压。反对安理会就朝鲜人权问题通过任何成果文件。朝鲜是中国近邻,决不允许生乱。当前朝鲜局势敏感,中方希望各方以推动无核化、维护大局为重,保持克制,避免相互刺激,避免导致局势升级的言行。

  俄罗斯代表则表示,俄方反对安理会召开的会议。俄方认为这可能会对安理会工作的有效性和联合国系统的有效性产生负面的结果。人们经常批评安理会不务正业,今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只有人权理事会才有权力和权威讨论人权问题。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特朗普再次卖力推荐抗疫药物 被媒体质疑病急乱投医
  • 法国又向新冠病毒投降了?!
  • 欧盟将建立250亿欧元新冠疫情应对投资基金
  • 投票通过 特朗普成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
  •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弹劾特朗普条款
  • 英国华裔参选议员 投身主流还是充当“炮灰”?
  • 印度财长:未来五年将投入超万亿美元推进国内基建

    • 上一篇:印度南部海啸重灾区将启用核电厂解决缺电问题
      下一篇:美国63岁老妇开宝马偷窃快递包裹 监控录像曝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